长岛铁路法拉盛缅街火车站工程新进展

法拉盛长岛铁路综合改造工程自今年年初以来,工程进展顺利。被MTA收购的瓯江超市目前已经完全拆除。

llrr-flushing

新闻背景

大都会运输署(MTA)日前公布长岛铁路(LIRR)法拉盛缅街新站台最终设计图,改建工程总耗资约1650万元,订於2016年春季开工。工程将改造缅街长岛铁路桥桥底东行长岛方向站台、40路西行曼哈坦方向站台,并在西行方向增设两个入口;还将在东、西向两个站台都增设电梯,方便使用轮椅的乘客,增设一个新售票处。
这项工程将於1月签署施工合同,3月开始翻修工程。长岛铁路发言人唐纳文(Aaron Donovan)表示,改建时并保留摊贩摆摊的空间,但要求摊贩保持环境乾净。站台上还将增设天气庇护所(weather shelter),提高铁路站台的供电服务,更换站台灯,添加站台边缘黄色警戒线,增设录像监视器(security camera),提供新楼梯以及站台扶手等。
工程动工前,甌江城超市将搬迁,把黄金地皮腾出用作西行站台的入口,改变乘客难找铁路站台入口的现状。现在的甌江城超市所处的地段将被用作西行站台的入口,超市的搬迁日期定於明年1月至3月间,具体日期仍在商榷。超市员工陈先生担忧从法拉盛的黄金地段移出会对超市生意有影响,称「至今没有从老闆口中听说任何关於搬迁的通知」。
唐纳文说,目前乘客很难在熙熙攘攘的缅街上找到长岛铁路站台,要从缅街一路绕到40路拐口才能找到东行的站台,再从楼宇间狭小的间隙中走上站台。改建之后乘客很快就能找到入口,也更方便乘客从缅街直接走进站台。
前皇后区长、现法拉盛威利点可乐娜当地发展公司(Flushing Willets Point Corona Loc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舒曼(Claire Shulman)对此工程抱有期待,「这项工程会给法拉盛市区带来巨大的改善,并将大幅缓解7号地铁的交通压力」。法拉盛威利点可乐娜当地发展公司将协助市交通局(DOT)告知民眾此项工程的进度,确保通勤者以及路边的商贩知晓此次改建给他们带来的影响。
2015120412445311_70247
长岛铁路法拉盛新站设计图。(MTA提供)
sj0207-5
长岛铁路法拉盛新站设计图。(MTA提供)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