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成功,国会参众两院同意EB-5法案延期到12月9日!

最新消息:在周三(9月28日)晚上,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批准通过了临时决议案,等待奥巴马总统签署成为正式的法律,从而避免了代价高昂的联邦政府关门危机。临时决议案中包含EB-5延期条款,因此EB-5延期到12月9日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参议院星期二试图通过防止政府周末关门和控制兹卡病毒的拨款法案时,再次失败。因为将EB-5法律延期到今年年底的条文也包含在临时拨款法案里,因此EB-5是否能顺利延期要打一个问号,EB-5的前途又一次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据美联社报道,临时拨款法案以45-55的投票结果受挫,这让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很恼火。他最近几个星期已多次对民主党方面让步。

共和党参议员的叛逆导致麦康诺甚至没有达到简单多数,更不用说为避免冗长辩论障碍所需要的60票。共和党领导人承诺要在大选投票之后的单独水资源法案中解决弗林特问题,但民主党拒绝接受他们的口头承诺。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说,“‘相信我,我们以后会考虑弗林特问题’–那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民主党说,弗林特水危机持续了一年多还没有得到任何救助,而路易斯安那等州上个月遭遇洪水已得到5亿美元救济,那不公平。民主党这次在谈判中表现强硬,因为他们知道控制众参两院的共和党急于避免从星期五晚上开始、政治上有害的政府关门。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和其他民主党领导人星期二上午给麦康诺的信中说,“民主党清楚,国会在包括紧急救灾资金在内的临时拨款谈判中不应当放弃弗林特和其它遭受铅污染的社区。”
麦康诺将民主党的立场说成,“没有弗林特就没有洪水(救济)”,并且说他考虑放弃洪水救济。临时拨款法案将维持政府运转到12月9日,并为控制兹卡病毒传播和开发疫苗及改善测试手段拨款11亿美元。兹卡病毒能引起严重的出生缺陷。
麦康诺在最近几个星期的谈判中已作出多次让步,同意放弃控制兹卡病毒方面的有争议条款。控制兹卡措施中要求计划生育资金不适用于波多黎各的条款已被放弃,要求清洁水法中放宽对农药监管的条款也被放弃。新法案中要求减少开支4亿美元的一些条款已不再争议。新法案也包括为退役军人部增加预算4%的该部全年开支法案。
麦康诺问道,“民主党领导人是否真正愿意让国会彻底功能不良,连没有争议的10个星期临时拨款法案也通不过–到底为什么?”他还说,“好像几个民主党领导人早就决定,把我们国家推到边缘将在选举年政治中有好处。”
共和党说,弗林特问题将在水开发项目授权法案中解决。但不包括为弗林特拨款的同一法案星期二在众议院开始辩论,共和党又发电报说将在选举之后的任何最终法案都包括它。共和党领导人星期一晚上阻止密西根州众议员吉尔迪(Dan Kildee)的提议并入参议院的法案中接受投票。
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星期二说,水开发法案那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更好地方。”
白宫说,瑞安已经在水项目法案中排除弗林特救济。
白宫新闻秘书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说,众议院议长说他反对将资助弗林特列入拨款决议,相信它应当在水资源法案中解决。但它也没有出现在众议院正在审议的水资源法案中。他却敢于说是民主党引起问题。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