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计划直接投资房地产

上周,地点报道了总部在曼哈顿的共享办公室初创公司WeWork得到了最新一笔2.6亿美元的投资,投资人包括了上海锦江集团。目前WeWork的估值已经高达169亿美元。据地产交易报道,WeWork的副董事长Michael Gross上周五在一场地产会议上宣布,他们将直接购买办公楼,而不是租用,这也标志着这家独角兽公司的战略转变。

WeWork一直采用的是轻资产的商业模式。它不直接购买地产,而是租赁大面积的办公空间然后再分租给短期的商业租户。轻资产的模式意味着WeWork不需要提前进行大笔的资本投资,也不需要烦恼过户费用,利息,贷款等等。最近WeWork的商业模式受到一些质疑,特别是纽约共享办公室经济的先驱Sunshine Suites在本月关门大吉之后。

Michael Gross还说,WeWork将主要通过销售再租入(sale-leaseback)的方式来购买WeWork和WeLive项目所需要的建筑,而且WeWork将效仿黑石集团(Blackstone)和喜达屋(Starwood),通过从外部投资人那里募集资金来进行投资。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