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积极参与纽约建筑开放日

每年一度的纽约建筑开放日(Open House New York Weekend)于上周末隆重举行,城中公共建筑以及私人场地一并敞开大门,给广大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机会欣赏纽约市最杰出的建筑,以了解它们的设计、建造和历史。比邻华埠的市府多个建筑开放,吸引众多华裔民众参与,希望揭开城市建筑神秘面纱一探究竟。
u332p5058dt20161017014027
(参与活动的华裔民众于纽约市资料馆内拍照,侨报记者陈辰摄)
根据主办方介绍,纽约是继伦敦之后第二个举办建筑开放日的城市,每年的活动都成为了一次关于建筑、公共空间和未来城市生活的对话。在越来越多的城市选择将城市建筑加强安保封闭起来的时候,开放日却逆流而行,为民众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了解自己身边的建筑。本届活动是纽约的第14个建筑开放日,有超过275座建筑参加本次开放活动。

在比邻华埠的市府区域,多个政府建筑参与本届的活动,其中包括建于1812年的纽约市政厅、曼哈顿市政综合大楼、纽约市资料馆和充满现代气息的华埠阁楼(Chinatown Loft)。这些以往对于民众来说始终披着神秘的面纱的建筑,于15日至16日向民众打开了大门。

15日,座落于钱伯斯街31号有着百年历史的纽约市资料馆(Hall of Records)吸引了大量华裔参观者。来自曼哈顿的陈先生表示,虽然已经在曼哈顿居住数年,但还是第一次与这座古老的建筑亲密接触。“我和朋友从网上看到了建筑开放日的信息,参加开放日的建筑有很多,但因为太受欢迎,所以有些地方的门票已经售罄。我们也是好不容易才申请到来这里参观的机会。以前路过觉得建筑很漂亮,没想到进来之后更是让我大开眼界,真的太美了。”陈先生说。

居住在上城的华裔刘小姐与父母一同参与,三人在由大理石建造的华美楼梯上开心合影。对于本次的建筑开放日,刘小姐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去年参观了谷歌纽约公司,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今天带着曾经居住在华埠的父母来看看熟悉的街区当中神秘的建筑,作为退休建筑师的父亲很喜欢这个活动。”

建筑不仅仅是一座城市魅力的来源,也是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一次的纽约建筑开放日,纪念有史以来纽约五个行政区内建筑设计的杰出典范,同时也借此说明这些建筑是如何帮助纽约成为现今这座充满魅力的大都会。无论对于外来游客还是本地民众来说,认识和感受城市建筑都成为了了解纽约城市文化与历史的最好途径。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