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华埠老餐厅,复古探花楼11月底开张

华埠复古餐厅“探花楼”(Chinese Tuxedo)在申请酒牌遭拒后,决定目前只申请售卖葡萄酒和啤酒的淡酒牌,并准备在11月底开张。探花楼是一百年前华埠一家著名的高档中餐厅,当年位于宰也街(Doyers)2号。酒楼于1897年开始营业, 主要以招待上层人士和美国人,餐厅外部雕梁画栋,内部装饰得古色古香,充满了东方华贵气息。dffba9932442417794c9c95b6ad49038

(复古探花楼外景)

新的探花楼位于原址斜对面的宰也街5号,该址曾经是华埠老戏院的所在地。这条小街目前已有两家酒吧,所以当探花楼向第三社区委员会申请酒牌时,遭到社区人士的反对。

第三社委会成员陈家龄说,附近9号和11号已经分别有Apothkeke和Pulqueria两家酒吧,再开一家酒吧会制造很多噪音,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陈家龄联合部分街坊一起公开反对探花楼申请酒牌。

探花楼退而求其次,决定目前只申请淡酒牌,将来再要求升级。普通餐厅一般都能拿到淡酒牌,淡酒牌也无需经过社委会听证和批准,只需知会社委会就可以。

按照有关规定,淡酒牌只可销售葡萄酒和啤酒,不能销售伏特加和威士忌等烈酒。但有了淡酒牌后,业主可以在一年后申请升级为烈酒牌。

陈家龄表示,探花楼的业主和律师日前与社区人士进行协商,同意开张一年半后再申请烈酒牌。这段时间里社区可以观察探花楼是不是有为居民考虑,还是带来喧嚣和干扰居民生活,如果太吵闹,届时社区有理由反对探花楼申请烈酒牌。

复古餐厅探花楼是由一位华人和一位澳大利亚人合伙经营,其风格定位为现代复古餐厅,经营时间从上午10点到凌晨2点,定位为商务型餐厅。餐厅一层和地下室可容纳200人,另设有12座位的酒吧。目前餐厅正在装修,预计11月底开业。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