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小摊月租上万,新移民抢租营生

法拉盛缅街水果摊越来越多,除了昌发超市、农夫市场、长江超市、滋补城等门口,黄金商场、纽约同仁堂与大口福餐厅门前也都卖起水果,短短五分钟步程有七家水果摊。

201611020334183_32285
(法拉盛黄金商场门口水果摊)

黄金商场门口十多年来都是卖服饰,今年夏天忽然收摊,改为「百果园」。原服装摊位的张小姐不愿透漏月租,仅称关店主要是租金问题。

201611020334198_32285
(法拉盛纽约同仁堂门口水果摊)

纽约同仁堂业者庄振辉今年9月把店门口租给水果摊,不仅增加收入,也避免隔壁大口福的摊商不断「扩张」到门前卖食物,还能防止游民睡门口。他指出,华人摊商多以卖蔬果为主,主要是市府对商家门口可摆的摊位有诸多限制,从店门延伸出去不能超过三尺,严禁易腐坏的水产或熟食,而且收钱一定要在屋檐下,若在摊位外收钱就得罚300元到500元,通常只能卖水果、蔬菜、报纸和花卉。

庄振辉指出,法拉盛地铁站附近精华路段一个十尺长的摊位每月租金要上万元,仍有新移民争抢要租,就因法拉盛缅街流量高达12万人,加上华人习惯挑几个水果迅速付钱就走,有时不愿意到超市排队,使得水果摊有市场。此外,许多新移民若英语不行、教育程度不高,在法拉盛摆摊不需用英语,入行门槛相当低。

“卖水果的真很辛苦,早上8时开门,到晚间10时仍在卖。”身为法拉盛商改区共同主席,庄振辉表示,摊商占用人行道造成行人难走,影响市容与行人安全,但能体谅新移民为了求生存,不得已才会摆摊,“我们不想他们吃政府福利,不摆摊讨生活还剩什么选择?”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