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决定利息保持不变,12月仍可能升息

美联储周三召开本年度倒数最后第二场议息会议,由于美国总统大选只剩倒数6天,各界先前早已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保持低调,不会在选前升息。果然会中决议保持利率不变。不过消息传出后,美股仍然呈现三大指数下跌的局面。

美联储会议上也表示,由于经济改善,已经更有理由升息。不过美联储暗示,对不久将升息的可能性抱持开放的态度。

美联储从2015年12月以来一直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

这次议息会议之后,美联储下一次开会将在12月,也是本年度最后一场会议,市场预期12月可能升息。

美联储( Federal Reserve h)今天发布的政策声明全文如下:

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9月会后收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市场持续增强,经济活动成长也比今年上半年所见的温和步调加速。虽然近几个月来的失业率变化不大,但就业成长扎实。家庭支出已强劲成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仍然疲软。通膨率自今年稍早已有所上升,但仍低于本委员会的2%长期目标,部分是反映出稍早能源价格下跌以及非能源进口价格下滑。市场面的通膨补偿指标已上升,但维持低迷;多数统计调查呈现的长期通膨预期,基本上近几个月来变动不大。

委员会为履行法定职责,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与物价稳定。委员会预期,随着货币政策立场逐步调整,经济活动会持续以温和的步调扩张,劳动市场情况将进一步增强。预料通膨中期内会攀升至2%,因为能源和进口价格下跌的暂时性效应消退,加上劳动市场进一步增强。经济展望的近期风险似乎大致平衡。委员会将持续密切观察通膨指标,以及全球经济与金融发展。

在这种背景下,委员会决定维持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25%到0.5%。委员会分析,提高联邦资金利率的论点已经强化,但决定暂时静候进一步证据,证明情况持续朝目标迈进。货币政策立场维持宽松,因此可进一步支持劳动市场状况改善,并让通膨回到2%。

决定未来联邦资金利率调整的时机和规模时,委员会将评估已实现和预期中的经济情况,相较于充分就业及2%通膨目标的进展。这项评估会把众多信息纳入考虑,包括劳动市场情况的指标、通膨压力与通膨预期的指标,以及金融与国际发展的指数。鉴于当前通膨率低于2%,委员会将密切关注朝通膨目标迈进的实际和预期进展。委员会预期,经济情况的演变有理由仅以渐进步调调高联邦资金利率;联邦资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低于预期中的长期水平。不过,联邦资金利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所显示出的经济前景。

委员会维持现行政策,把持有的机构债券与机构抵押担保证券(MBS)到期的本金,再投资到机构MBS,并在标售时展延到期公债。委员会预期会持续这么做,直到联邦资金利率正常化进行相当一段时间之后。此政策藉委员会所持长期证券维持在可观水平,应有助于保持宽松的金融状况。

投票赞成FOMC这次货币政策行动的成员为:主席耶伦、副主席杜雷、布兰纳德、博拉德、费雪、鲍尔、罗森格伦以及塔鲁罗。投票反对这项行动者为:乔治和梅斯特,她们都偏好在这次会议提高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至0.5%到0.75%。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