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皇后区有轨电车(BQX)计划有新进展

市府计划在布碌仑和皇后区之间修建的有轨电车系统目前又有了新进展,依据市府于本周公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建设的有轨电车将长达16英里,耗资25亿元,将惠及沿途的40万居民。为了方便布碌仑和皇后区两区居民的出行与通勤,缓解纽约现有的交通压力,带动有轨电车所经地区的经济增长,市府计划在布碌仑日落公园地区和皇后区的阿斯托利亚区(Astoria)修建一条 “连接布鲁克林—皇后区的有轨电车线”(BQX)。 lead_large
(布鲁克林-皇后区有轨电车示意图)

市经济发展公司(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于本周初发布了正在考虑中的拟建有轨电车路线图,并从不同的角度衡量了该路线的利与弊。此次发布的有轨电车路线将会连接布碌仑日落公园和皇后区阿斯托里亚区的海滨地区,另外还包括一些离东河地区较远的内陆路线。

根据最新报告,市府希望连接布碌仑和皇后区的这条有轨电车线的大部分能拥有独立的车道,如此不会与其他交通发生矛盾,如此可能意味着市府会为有轨电车建立一些封闭街道。另外,该条线路还有可能会新建三座桥梁。此外,电车的票价将会与地铁费用相同。但是最新报告并未披露将有轨电车的停车场建在哪里,据悉市府有可能需要一个完整的街区来容纳下由47个车厢组成的电车舰队。

兴建有轨电车的计划从发布至今,各界看法不一。市经济发展公司表示具体细节将会与当地社委会做进一步沟通和讨论。大多数民众也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不仅方便市民出行,也会让人摆脱拥挤不堪的地铁和公交巴士,同时还能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但代表日落公园地区的市议员万齐家和当地一些民众却对该计划表示不支持,他们担心这将令日落公园地区成为另一个富豪区,普通民众将不可负担。而市府官员则表示将会密切关注此计划,希望有轨电车计划能在2019年时有所突破,2024年时运行新的路线。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