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聚焦法拉盛威利点(Willets Point)未来发展规划

法拉盛威利点(Willets Point)拆迁项目一直是社区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不但是几十年来市府想根治法拉盛河污染问题的一个动因,更是纽约前任市长彭博任期内推动难上加难的项目。如今,在现任市长白思豪的任内对此地区的开发更加成白热化。

alg-willets-point-rendering-jpg

(威利点规划效果图)

根据2015年达成的协议,未来将有一座大型的购物中心及廉价房屋在这块曾经“脏乱差”的地区拔地而起。然而,就在去年夏天,这个协议被州法院叫停,原因是开发商及社区民众与政府之间意见并不一致。

白思豪代表的市政府意识到,兴建购物中心和新的经济型保障性住房与社区利益之间存在着矛盾,开发商认为与购物中心一同进行经济型保障性住房很有可能让他们毫无利润,血本无归。但市住房与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格兰(Alicia Glen)则认为,济型保障性住房是能够适应本地区市场发展的。

同时,还有更多的民众表示,他们不光需要一个购物中心和保障性住房,还希望将这地块发展成社区公园。也有不少民众认为,即使私人公司没有资金投入,政府也将针对此项目进行投入。然而,支持兴建购物中心而不是公园的律政司司长埃里克施耐德曼则认为,兴建购物中心可能是重新清理规划该地块唯一的资金来源。

埃里克施耐德曼表示,未来的威利点是一个集零售和娱乐为一体的中心项目,能够为社区提供200多家店铺,一个电影院以及其它娱乐场所,同时也可以在其中修建一个公园甚至是公共健身中心和游泳池。他表示,这是彻底改变该地区脏乱差,治理污染环境的唯一途径。

开放商表示,他们接受一切对社区有利的建议,包括在此区域内建立公园、停车场,甚至是学校,但问题是,只有让该区域改变的方式赚钱,才可以偿还贷款,如果最终开发商将开发后的房产全部出售,开放商评估最少不低于3500万元。

不少社区人士反对埃里克施耐德曼的意见,他们认为,威利点的未来需要社区来决定,因为这片土地其实是社区资源,社区民众同意将这片汽车零配件市场进行改造,是因为社区民众不愿意看着宝贵的社区资源遭受环境污染摧毁,而不是要利用这个资源来赚钱。

纽约市公园保护者组织的负责人考夫特(Geoffrey Corft)表示,这块土地价值近10亿元,如果政府不需要地面停车场,那他们应该还社区一个休闲公园,而不是像市府律政司说的要建立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他们只是代表城市最大的开发商以纳税人为代价进行游说。

法拉盛社区民众表示,威利点未来到底何去何从他们将拭目以待,但可以想象的是面对这样一个皇后区最大的房地产项目,势必还会有更多的纷争,社区居民希望最终可以让居住在此的民众获益,可以让他们有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可以有干净的水源,可以有买得起的房子住。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