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走没那么容易?邮储银行公告澄清:无计划收购香港中环中心

11月16日(北京时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注意到有关邮储收购位于香港的中环中心的若干近期新闻报导。董事会谨此澄清,邮储银行及邮储银行子公司并未且现时亦无计划收购中环中心。

hk

(香港中环中心和李嘉诚)

11月13日有媒体报道称,李嘉诚拟作价358亿港元(约314亿人民币)出售中环中心,该笔交易将刷新香港楼市单笔交易最高纪录,买家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11月14日,针对有可能成为香港中环中心买家的传闻,邮储银行在回应上证报采访时表示:“本行并不知悉相关情形,并无进一步信息提供。”

今年以来,市场多次传出长实地产出售中环中心,传闻买家包括星资机构、工行、越秀集团等。公开资料显示,中环中心位于香港中西区皇后大道,是香港排行第四的摩天大楼,项目楼高346米,长实目前持有该大厦75%权益,涉及的物业面积约为120万平方尺(约合13.3万平方米)。

最早传出中环中心将被“甩卖”的时间在今年7月份,彼时有市场人士透露,有中资财团拟出价200亿港元向长实收购中环中心,一时引起市场关注,业内纷纷猜测其间的具体交易情况。

8月26日,中环中心再度传出出售消息,价格变成了348亿港元,升幅达74%。到了9月底,被传出售的价格已高达373亿港元,平均每呎30574港元,但这次星洲基金亚腾资产管理(ARA)成为了传言中的“买家”。

直到11月1日上午,又有市场消息透露,传说中的中资买家为越秀集团或有关人士。同时,另有金融界人士推测,也有可能是ICBC(中国工商银行),因工行是目前在香港唯一没有自己大楼的中资银行。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