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斯堡:纽约人文艺术前哨站

Airbnb官网是这样描述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的:由仓库改建的LOFT,一个创意无限的布鲁克林街区。早午餐后惬意骑行,晚上去酒吧开怀畅饮。纽约市最为时尚新奇的热门场所,有着高罐啤酒的酣畅淋漓,威廉斯堡是美食、美酒和音乐爱好者的天堂。这个超时尚街区酷炫十足,另类的街头艺术和两层楼高的壁画是其保留节目。而我对威廉斯堡的深刻印象是从那部《破产姐妹》(Two Broken Girls)开始的,片中两位女主Max和Caroline就居住和生活在威廉斯堡。

1480116521859247

(DUMBO街景)

诗与浪漫的融合

去年圣诞的时候在纽约拜会老友,老友抽空一天说陪我兜兜转转。听说我要去布鲁克林区的威廉斯堡,说既然天气这么好,我们就步行过去吧。

从曼哈顿市政厅出发,上布鲁克林大桥,沿着人行步道一路走到布鲁克林区。布鲁克林大桥1883年交付使用,全长1834米,是世界上第一座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诗人哈特·克莱恩的8章长诗《桥》,序曲便是献给布鲁克林大桥的。站在桥上,依稀还能体会到诗中的景象。

如果不想走路,由曼哈顿坐地铁过来,一站可到。装扮各异的New Yorker们从地铁里涌出,很快便消失在人流中;也有一些人会由南边(Southside)经威廉斯堡桥(Williamsburg Bridge)踩单车过来,不过15分钟脚程也可抵达。

桥上目测大部分都是游人,来自世界各地,我就被一行德国人拦下来,要求拍照。除此之外,还有些街头艺术的即兴表演,更给大桥罩上几丝浪漫气息。

如果说纽约曼哈顿上东区是Old Money和明星的聚集地,那么布鲁克林可能更加融合。Park Slope比较高级,很多高收入的人居住在此,威廉斯堡则比较潮流。早期这里因为地势比较低,当时的纽约排水设施又不发达,所以这片的房子一到下雨就泡在水里,房价一直相对便宜,少有人问津。上世纪70年代末,纽约SOHO区房租上涨,艺术家们寻求新的发展空间,跨越东河来到这座几乎荒芜的滨河小镇,将大型的废弃仓库改建成了充满时尚气息的Loft空间。

电影圣地

走过长长的布鲁克林大桥,跨过桥墩的这一区,被New Yorker们称为DUMBO,是Down Under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的简称。这里因为有观看纽约天际线的绝佳视野所以吸引了很多游客,因为前面提到的70年代由艺术家引领,画廊、设计中心等的相继入驻,这里俨然已是纽约人文艺术的前哨站,到处可见的彩色涂鸦覆盖了废弃仓库改建的工作室和个性商店的外墙,与桥下的活水公园遥相呼应。

后工业化时代的建筑群也吸引了不少电影在此取景。《闻香识女人》里的盲眼退休少校开着法拉利带着年轻学生在这一带飙车。而《纽约我爱你》中娜塔莉·波特曼扮演的犹太女孩和未婚夫见面的地点也是在这里。

Dumbo区内真的是有很多逛不完的小店,比如时尚的日本夫妇开的潮店,里面贩售很多时髦的大衣、家居和配饰;还有很多书店也都值得一逛, 内容基本为平面设计、摄影、文学和哲学书籍,也可以买到很稀少的欧美插画集,纽约和其他地区的非主流杂志等。

除此之外,最爱消费的美国人还催生了大大小小的二手店,里面有淘不完的宝物,比如二手衣、有腔调的旧家具、小丑形象的陶瓷等。因为二手店太受欢迎,周末还会有从2003年就开始运行的Art & Flea的市集。逛二手市集是个寻宝的过程,市集上卖老东西的老板,并不是都非常了解自己所卖的老东西的价值。当然也会有很懂行的老板会直接把自己收藏珍品的价格标出来,和他们聊天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市集有60多个摊位可逛,可以消磨好几个小时的辰光都不会觉得无聊。

最后逛得累了,威廉斯堡有家披萨店叫Joe’s Pizza,说实话店面看上去真的很不起眼,但花不超过3美金,就可以点到一块招牌披萨和一瓶饮料,坐在店内的高脚椅上享用,最后发现这家店还是蜘蛛侠Peter Parker在电影里打工的地方,是此行的意外惊喜。

来源:21经济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