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要小心了!新科技追踪暖气供应

有些房东出租公寓时,不给租客提供暖气。租客苦於举证难,无法向房屋法庭提告。现在这些租客将迎来一个好消息。一种新型感应器将能实时记录房屋内供暖情况,为租客控告无良房东提供证据。纽约市非营利组织“寻找热量”(Heat Seek)为一些公寓提供了这种新型感应器。这种感应器体积很小,能测量室内温度,并将数据传送到服务器上。租客和维权人士表示,一些房东不开暖气,希望靠“停暖”赶走现有的租金管制租客(Rent-Regulated Tenants),这个感应器可以帮助租客对抗房东的小动作。

(布碌仑区长亚当斯日前展示一个可以追踪室温的感应器)

诺阿(Sunny Noh)是纽约法律援助处(Legal Aid Society)租客权利联盟中的指导律师,在这个小感应器数据的帮助下,发起了一场民事诉讼。诺阿说:“我们很高兴终於有设备可以追踪记录室内供暖信息,希望法庭能接受这份证据,那我们就能向大家证明真相了。”

业主权益组织租金稳定协会(Rent Stabilization Association)发言人西尼奥里莱(Vito Signorile)说,感应器是种很有用的监测工具,但却无法对其他改变室温的因素进行区别。西尼奥里莱说:“有时室温太高,租客会开窗降温,感应器上监测到的温度也会降低。”

纽约法律援助处起诉的那起案件,租客住在布碌仑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地区的一栋公寓内,公寓位於洛克威公园大道(Rockaway Parkway)178号,整栋楼包含71间公寓。租客宣称,他们的公寓从10月26日起就没有暖气。纽约市规定,房东必须在10月至5月间提供暖气。当室外温度低於55华氏度时,室内温度必须至少达到68华氏度。

这栋公寓的业主查尔斯(Samuel Charles)未发表评论。

“寻找热量”的执行董事佛朗索瓦(Noelle Francois)手中拿着两个小装置,稍小的一个仅有卡片大小。这个装置是一个小单元,能记录数小时的温度数据,并传送到另一个稍大一点的装置上。稍大一点的装置是接收中心,通过无线电讯号接收数据。接收中心配备一个小型调制解调器,可以将数据传送至网路服务器中。“寻找热量”通常在每栋公寓楼安装一个接收中心装置,将小单元装置安装在每间公寓内。

租客丶维权人士和律师可以在网路程序上获得数据,监测数小时的室内和室外温度数据。“寻找热量”将在明年初为房屋法庭法官进行培训。

佛朗索瓦说,去年冬天“寻找热量”的数据代表了20栋公寓楼,被应用在八起诉讼案件中,所有案件都已结案。现在有约六栋公寓楼安装有感应器,佛朗索瓦预期,今年冬季结束前,将有50栋公寓楼配备感应器。

但诺阿表示,“寻找热量”的数据还未在法庭审讯中得到认可。

在房产律师的帮助下,“寻找热量”决定重点关注中产阶级地区,他们认为这种地区的房东更会驱赶租金管制租客。

布碌仑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为“寻找热量”在布碌仑一些公寓楼内安装感应器提供资金支持。亚当斯表示,对於租客来说,缺乏温度数据证据一直都是个大问题。

亚当斯说:“每年冬天,当房东接到政府通知,称会到楼内检查暖气时,他们便会来打开暖气。当检查人员走了以後,他们就会再次把暖气关掉。”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