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房市恐供大于求

法拉盛地产业发展持续升温,引来中国投资客与华人地产商大手笔投资,随处可见正在盖建的大楼。多家主流地产商日前警告,法拉盛房市过热,恐出现供过於求;社区人士也指出中国热钱愈来愈难进入,就算房市不泡沫化,也可能发生空屋率飙高。

(法拉盛不断冒出公寓楼与商住混合大楼,然而主流开发商担忧房市已经过热。)

根据房地产资深顾问派克斯(Nancy Packes)统计,从2010年至今,法拉盛盖建超过2600户公寓,在2021年以前还会再增加2400到2800户;过去六年公寓平均价格上涨幅度达39%,每平方英尺平均价格为748元。例如天景豪苑(SkyView)第二期Grand Two,每平方英尺为1029到1210元,去年秋季开盘後迅速售罄,第一周成交额就达8500万元。

然而The Real Deal报导,法拉盛多数正在盖建的公寓楼要到2019年才会完工,届时房市可能处在另一个周期。负责销售凯斯戏院(RKO Keith’s Theater)的Cushman & Wakefield地产仲介普雷乌斯(Stephen Preuss)指出,法拉盛房市依然火热,但再增加五六个大规模商住混合或公寓大楼,“很可能需求会跟不上”,到时法拉盛将无法承担大量闲置住楼。Onex执行董事布里克曼(David Brickman)也同意,有迹象显示法拉盛房市过热,公司想在法拉盛继续开发,但要等待市场降温,“房价有点过度膨胀,其他地产商看到我们的成功,也想藉此让他们的地产达到同样价格”。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表示,法拉盛房价在主流开发商看来不可理喻,华人却拚命抢购。他指出法拉盛地产有两大问题,一是几乎没有外族裔进驻,只有中国买家能接受不合理的高价,以图生活便利性、食衣住行都不需用到英语;再者是过去大量中国人捧着资金来投资,但习近平大力打贪,热钱将愈来愈难进入美国。他指出,中国央行收紧人民币净流出,有关当局也遏制资本外流与非法转移资金,法拉盛的地产“就算不泡沫化,至少空屋率会茫茫然”。

仍有不少社区人士看好法拉盛发展,第七社区委员会委员傅鹤鸣表示,房市还有五到十年的光景。目前新移民还持续涌入,尚未买房,等五年後存够钱,他们仍会选法拉盛好安置不懂英语的双亲。再者,华人喜欢买房投资,大户投资客开发房产,小户买房出租,他预期法拉盛房市会进入平稳期,不像过去五年飙涨,但不至於泡沫化。“只要中国经济不出现大问题,美中没有外交纠纷引起贸易摩擦,法拉盛房价还会再涨。”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