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集团对美国资产管理公司美盛持股增至15%

12月19日,美国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美盛集团(Legg Mason,NYSE:LM)宣布其第一大股东—来自中国的盛大集团将继续增持其普通股股份,持股比例提高至15%。同时盛大还同意投资不低于5亿美元的美盛投资产品。这一计划将作为盛大集团长期战略投资的一部分。

(盛大董事长陈天桥)

除了增持和投资计划,美盛承诺,盛大董事长陈天桥、总裁邱文友将被提名为公司董事,他们将在2017年6月1日前被任命进董事会,其中陈天桥将出任副董事长。

在消息公布以后,美东时间12月19日,美盛集团当日股价收于30.88美元,较前一日上涨2.54%。

今年4月,盛大集团从纽约对冲基金公司特里安基金管理手中收购了美盛9.9%的股份,跃升成为美盛集团第一大股东。据当时的彭博社报道,盛大的买入价格为32美元/股,若以此价格计算,盛大大约花费了3.4亿美元。

美盛集团在公告中表示,集团将与盛大保持密切合作,利用其在技术方面的专业能力,来进入亚洲的零售和机构市场,对美盛而言,这两个领域是重要的重点增长领域。

美盛集团董事长兼CEO约瑟夫·A·沙利文(Joseph A. Sullivan)表示:“在过去的8个月里,我们已经了解了盛大集团的团队。相信陈先生和邱先生将成为美盛集团董事会的优秀资源。当我们致力于公司的服务和全球投资能力时,我们发现他们在重点增长领域的专业知识对美盛来说是无价的。”

沙利文还表示,盛大计划大量投资美盛子公司的投资产品,这是盛大表示对美盛支持的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方式。

据美盛集团公告,盛大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天桥称:“自从投资美盛以来,我们强烈支持其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选择的投资策略。美盛集团的管理团队和其投资的子公司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在技术已经发展成为服务客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之时,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利用我们自己的经验和资源为美盛提供有益的视角。盛大相信美盛拥有持续成功的能力,很高兴有机会进一步加强我们的伙伴关系。”

美盛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专注于资产管理业务。截至2016年11月30日,美盛集团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7070亿美元。美盛最被肯定的特色是资金管理方面的独特专长。旗下拥有美盛基金管理、西方资产、锐思投资、布兰迪全球投资管理等诸多知名的投资管理公司,专注于各自擅长的领域。

目前美盛的触角已延伸至世界各地,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卢森堡、西班牙、波兰、澳洲、日本、新加坡、智利及巴西皆设有营业据点。

来源:晨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