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万威克快速公路(Van Wyck Expressway) 重建工程竣工

万威克快速公路 (Van Wyck Expressway) 始于皇后区的肯尼迪国际机场,一路向北延伸至布朗士,覆盖的区域包括欧松公园南部 (South Ozone Park)、里奇蒙德丘(Richmond Hill)、秋园 (Kew Gardens)、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 (Flushing Meadow Corona Park) 与白石镇 (Whitestone) 等,是联结皇后区和布朗士两区的交通大动脉,也导致了其巨大的车流负荷量,公路塞车现象严重,但是这种情况即将转好,州长葛谟22日宣布耗资1.59亿元的万威克高速公路重建项目正式完工,将从根本上改善公路拥挤现象,为上千万的使用者节省大量出行时间。


(万威克快速公路是众多住在皇后区的华裔民众出行的交通枢纽)

此耗资1.59亿元的重建项目是耗资为4亿元的“秋园立体交叉道”(Kew Gardens Interchange) 重建项目的一部分,大中央公园干道 (Grand Central Parkway)、万威克高速公路、杰基鲁滨孙大道 (Jackie Robinson Parkway) 和联合大道 (Union Turnpike) 在此交叉道汇合。

万威克高速公路重建项目包括重修和拓宽公路交82街和Hillside大道路段、重修万威克快速公路北部至皇后大道西部的出行匝道、万威克高速公路上方的四座桥、法拉盛缅街南进口处上方的万威克高速公路桥与缅街上方的皇后大道桥。此外,万威克高速公路夹大中央公园干道和皇后大道间造了额外一条车行道,万威克快速公路南部至Hillside大道也造了一条专门的出行匝道。此外,皇后大道和万威克快速公路间还造了一座桥,而为扩宽万威克快速公路而考虑的公路墙也被安装在地铁E和F线的上方。项目还包括在布莱屋 (Brairwood) 地铁站安装一个行人通道,拥有两个独立的进口,三个行人广场、延皇后大道的观景和电梯。

耗资4亿元的“秋园立体交叉道”重建项目的目标是扩宽万威克快速公路交缅街和72大道之间的路段且增加一条车行道,这会让万威克快速公路和大中央公园干道在汇合的地方以及皇后大道、缅街和Hillside 大道的出口处的交通变顺畅许多。葛谟表示,万威克快速公路的重建将确保使用者的安全和使用的稳定性,也能够让他们更快地到达目的地。

住在法拉盛的陈小姐十分开心看到重建项目的竣工,她称自己经常在上下班时间堵在法拉盛与秋园之间的路段,有时五分钟的路要开上半个小时,让她十分着急,而如今的交通缓解能够让她的出行变得便捷。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