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华裔建商被告愿付巨款在家软禁,法院再次拒绝

涉嫌非法奴役劳工的中国富豪王文良的外甥钟丹(Dan Zhong, 音译),尽管愿意花巨款雇佣保安在家软禁,但美国联邦法官还是再度拒绝他保释出狱。据美联社报道,联邦法官9日做出裁决,拒绝让钟丹保释。钟丹原本申请保释出狱在家软禁,并愿意自己每月花14.4万雇佣保安来防止他逃跑。


(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

钟丹今年47岁,拥有美国绿卡,以前曾经是一名外交官,被捕前在美国新泽西经营一家中国建筑公司的分公司。去年11月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起诉他非法奴役中国来的劳工。这些持A2和G2特别签证来美的中国籍劳工,为至少两栋不属于中国外交官拥有的私人产业施工,而依照规定,持该类签证的劳工仅限于为中国驻美或驻联合国机构工作。

钟丹目前被囚禁在布碌仑的大都会拘押中心(MDC),其律师说钟丹在中国的家人愿意花钱让他脱离监狱,尽管雇佣保安监督他在软禁期间不逃跑的费用非常高昂。

检控官拒绝让钟丹支付1000万保释出狱,理由是其资金来源太可疑。周一联邦法官再次拒绝钟丹保释。在此之前,一名行政法官也拒绝钟丹保释,说钟丹的“中国亲戚手上有很多钱,1000万保释金,他们大概一笑置之,对吧?”钟丹的律师表示会上诉。

钟丹被捕之前经营的建筑公司与王文良的日林建筑集团有关。王文良在新泽西的一个公司曾经为弗吉尼亚州长麦考夫(Terry McAuliffe)捐过12万,日林建筑集团也为克林顿基金捐过至少100万。王文良对麦考夫的政治献金已经触发了联邦执法部门对麦考夫进行调查。

如果钟丹最终获得保释,他将成为继吴立胜之后又一个愿意自己花巨款在家软禁的中国富豪。吴立胜以5000万保释在外,住在曼哈顿一个公寓里,每天24小时有两个保安监督他,每个保安一小时费用200元。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