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集团主席吴小晖:安邦为美国带来一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中国总商会12日晚在华尔道夫酒店举办隆重的2017鸡年新春招待会,来自中美政府及工商企业界的500多位嘉宾盛装出席。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暨前香港特首和美中总商会荣誉主席董建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前纽约市长彭博、黒石集团主席暨新总统川普战略与政策论坛主席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美中总商会会长徐辰、安邦集团主席吴小晖等人士均出席晚宴并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来自各界的500多位嘉宾及总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出席晚宴)

距离新总统就职仅有不足10天的时间,因此有关中美贸易及未来两国关系的话题成为当晚嘉宾们共同的演讲主题。自青年时代便有着在中美两地广泛工作经历的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在演讲期间表示,中美两国作为彼此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的命运也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但在过去十几年全球化的过程中,许多经济界人士和学者都指责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令美国失去了240多万个就业机会。董建华表示,这一指责听起来似乎有道理,但细究一下就会发现,其实这些职位的消失80%都是由于生产流程的自动化造成,仅有20%是直接同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有关。

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商机

董建华表示,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在造成一些生产业就业机会消失的同时,也为服务业、流通业带来了新的就业岗位;而在接下来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中国的旅游、娱乐、医疗乃至基础设施等产业都蕴藏着巨大的机遇,美国的企业界应积极参与这一过程,为中美两国的消费者和民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也推动两国贸易和经济共同向前发展。

在70年代为开辟中美两国关系作出历史性贡献的前国务卿基辛格表示,中美两国的友好相处不仅关系到两国的未来,同时也将影响整个世界的稳定;中美两国自70年代以来,彼此都经历了几代政府和领导人,而每一代人都能够通过对话,找到彼此共同的利益,令两国关系稳定向前发展。基辛格表示,随着新一届美国总统的上任,中美两国政府也势必展开新的对话,我相信两国会在寻求增长与合作的基础上,携手建立起一种新的世界秩序,造福整个国际社会。

基辛格也高度赞扬在场的崔天凯大使为中美友好交往所做出的重要共享,并亲手为他颁发了“中美友好使者奖”。

不应对未来失去信心和方向感

崔天凯在随后的致辞中也感谢基辛格与董建华两人多年来给予自己的支持与指导,并将两人称为自己外交生涯的导师。崔天凯表示,新年之际,中美两国也即将迎来两国关系的新阶段;在当今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很多人担心未来的不确定性,但回首过往的经验,我们不应该失去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方向感。他并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久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讲话,指中国人民过去几十年来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经济与社会的巨大发展,几亿人脱贫,中国经济也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展望未来,中国仍面临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艰巨任务,中美关系对两国乃至整个世界的未来都至关重要,中方期待与美方更紧密的沟通与交流,双方应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寻找共同的利益契合点,携手向前,同时也共同担负起对整个国际社会的责任。

此外,安邦集团主席吴小晖也在晚宴期间致辞,他以自己当初与黒石集团合作、从对方手中买下华尔道夫酒店的经历来呼吁中美企业界人士密切合作,以企业界自身的行动来推动中美经贸的发展。另据21经济网报道,吴小晖表示,中美两国经济交往对双方都有帮助,安邦自从进入美国后已经为当地带来一万就业岗位。吴小晖还表示,中美两国将在未来继续增强合作。

晚宴期间,总商会会长徐辰和董建华一起,向前纽约市长彭博颁发了“人民币国际化突出贡献奖”,表彰他为推动在美建立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机制所做的重要贡献。

当晚,总商会也为安邦、中建、安永、汇丰银行等成员企业颁发了年度优秀会员奖。现场并安排了精彩的京剧表演。

来源:纽约侨报,21经济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