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海联合IDG资本全面收购美国国际数据集团

中国泛海将斥巨资收购美国IDG集团旗下三项资产,这家中国最知名民营企业的全球布局因此再下一城。中国泛海与IDG资本19日宣布将全面收购美国国际数据集团(简称IDG),收购标的包括IDG旗下的国际数据公司(简称IDC)、IDG Communications和IDG Ventures。该交易已于日前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和中国相关管理部门的批准。


(中国泛海董事长卢志强,资料图)

IDG Communications是世界上最大的媒体、数据和市场营销服务公司,致力于协助全球客户做出最明智的科技采购决策。旗下的知名品牌包括“CIO”、“计算机世界”、“PCWorld”、“Macworld”,旨在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买方提供技术发展的最新资讯及指导意见。IDG Communications的全球智能数据平台能够洞察购买意向,并为客户的成功助一臂之力。IDG Communications的市场营销服务在视频、移动电话、社交媒体和数字化等平台均能生成具有影响力的个性化内容。IDG Communications能够执行复杂的市场活动,协助专业营销人士实现全球传播的目标,并取得良好的效果甚至获得行业的嘉奖。

国际数据公司(IDC)是全球领先的市场情报、咨询顾问、信息技术、电信和消费科技行业资讯的提供商。IDC在全球拥有超过1,100名分析师,他们具有全球化、区域性和本地化的专业视角,对超过110个国家的技术发展趋势和业务营销机会进行深入分析。IDC的分析与洞察旨在帮助IT专业人士、企业管理者和投资者做出基于科技事实基础之上的决策,从而使商业目标得以有效实现。

收购完成后,中国泛海将成为IDG运营业务(含IDC数据业务和IDG Communications媒体业务)的控股股东,IDG资本将成为IDG Ventures投资业务的控股股东。交易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交割,总体交易金额目前尚未公布。

自2016年3月IDG宣布聘请高盛公司为其提供“战略选择”服务以来,市场上曾数次传出IDG正与中国投资财团洽谈,而投资财团中的投资者身份以及交易详情均未得到相关方正面回应。此次披露的信息显示,主要收购方中国泛海是中国一家国际化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北京。经过30多年的发展,该集团已拥有多元化的产业格局,其业务范围涵盖金融服务、房地产、媒体与文化、战略投资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2,000名员工。

而另一收购方IDG资本则是成立于1993年的中国第一家技术风险投资管理公司。IDG资本被清科集团评为2016年度中国最佳风险投资公司。

中国泛海和IDG资本作为新股东的加入,给IDG集团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IDG董事长Walter Boyd表示:“我们很荣幸地宣布中国泛海与IDG资本将成为IDG新的股东。IDG旗下三个宝贵的业务IDC、IDG Communications和IDG Ventures也将充分受益于此次合作,并获得长期投资,以实现持久的增长。我非常有信心,中国泛海和IDG资本将带来最合适的资金、战略和文化,促使IDG未来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作为信息技术数据分析领域佼佼者的IDG,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美国信息技术公司,公司成功打造了众多领先的科技媒体品牌并拥有成功的风险投资业务;而投资IDG将成为继不久前牵手美国最大的长期护理保险公司Genworth后,中国泛海在全球化战略布局的自然延伸。中国泛海董事长卢志强表示:“IDG在全球范围形成的强大品牌效应和影响力使其成为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战略投资对象。我们将给予IDG现任管理层最大的自主权,鼓励其实施既定的业务发展战略,并且在资金和商业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巩固IDG在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次收购完成后,IDG总部仍将设立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现任管理层将保持不变。Kirk Campbell将继续担任IDC首席执行官,Michael Friedenberg将继续担任IDG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官。

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已经将其审查的范围,从航空航天和半导体等涉及国家安全的传统领域,拓展到商业 IT 和电子等项目上,这类控制加大了此类交易的难度。但上述收购显然并未受到过多影响。交易完成后,IDG集团将成为中国投资者购买的最新一家美国商业媒体及投资集团公司。

中国泛海是一家由卢志强先生创立的国际化民营企业集团,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泛海拥有多元化的产业格局,资产数百亿美元,业务范围涵盖了金融服务、房地产、媒体、科技、战略投资等领域,在全球范围拥有超过12,000名员工。

IDG董事长Walter Boyd表示:“传承公司创始人和前董事长麦戈文先生的理念一直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经过审慎权衡规划出既对IDG未来的成长有益,又能够实现麦戈文基金会使命的发展蓝图。我非常有信心,中国泛海和IDG资本将带来最合适的资金、战略和文化,促使IDG未来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麦戈文先生曾经130多次访问中国,并和熊晓鸽先生一起开拓了IDG在中国传媒行业、市场调研和风险投资领域的业务。我们很荣幸地宣布中国泛海与IDG资本将成为IDG新的股东,我相信麦戈文先生也一定会对这个决定感到欣慰。IDG旗下三个宝贵的业务品牌IDC、IDG Communications和IDG Ventures也将充分受益于此次合作,并获得长期投资,以实现持久的增长。”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我与麦戈文先生相处22年,他不仅仅是一位优秀的老板,同时也是我的精神导师。IDG的企业文化是其成功的基石,公司发展的持续动力来源于员工兢业奉献的精神。在未来,我们将继续传承麦戈文先生的理念与精神财富,持续关注公司业务与人才的可持续发展。此次对IDG Ventures的收购将进一步补充完善IDG资本在投资领域的全球化布局。”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资料图)

中国泛海董事长卢志强表示:“投资IDG是泛海全球化战略布局的自然延伸。IDG是世界信息技术数据分析领域的佼佼者,成功打造了众多领先的科技媒体品牌并且拥有非常成功的风险投资业务。IDG 在全球范围形成的强大品牌效应和影响力使其成为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战略投资对象。我们将给予IDG现任管理层最大的自主权,鼓励其实施既定的业务发展战略,并且在资金和商业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巩固IDG在市场的领先地位。”

IDG的创始人和领导者麦戈文先生于2014年3月逝世。本次交易的收益将由新成立的麦戈文基金会管理,该基金会秉承麦戈文先生的遗志关注慈善,聚焦神经科学和IT如何福祉人类。

2000年,麦戈文夫妇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捐款3.5亿美元,成立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致力于研究人脑的工作机理及相关疾病,并于2011年与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达成协议,分别向这三所高校捐赠1000万美元,成立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

在此次交易中,高盛担任IDG的财务咨询顾问,Foley Hoag LLP和Akin Gump Strauss Hauer & Feld LLP担任IDG的法律顾问。花旗担任中国泛海的财务咨询顾问,Ropes & Gray LLP和Covington & Burling LLP担任中国泛海的法律顾问。Davis Polk & Wardwell LLP担任IDG资本的法律顾问。

来源:新华网,来源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