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长岛市居民反对变更长岛市中心区土地用途

以来自中南美洲和亚裔移民为主的西南皇后区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成为纽约市长白思豪15年兴建20万平价房屋(Affordable Housing)的重点,为实现这项改善纽约市居住环境计划,纽约市都市规划局(The Department of City Planning)提出把长岛市中心区进行土地变更用途(Rezoning),把部分街道建造商业楼宇的高度放宽,地产发展商建造大楼时必须预留超过5%的平价房屋单位给中低收家庭居住。不过,这项长岛市中心区土地开发计划,当地居民的回应冷淡,提出担忧增加人口密度,除了交通,社资和街道安全有压力,过度发展的商业大楼,酒店和豪华公寓,带动租金上涨等,对社区未来发展是负面影响,提出反对声音。


(都市规划局变更长岛市中心区土地用途,包括法院广场,皇后广场和荷兰基斯社区的一部分,放宽建筑楼宇高度,增加商业与居住单位)

纽约市都市规划局在法拉盛皇后法律学院举行的公听会上展示了长岛市中心区变更土地用途计划,同时强调这项计划最大目的是把长岛市现有土地发展提升(Upzone)为商业与住宅并存的综合社区,其中在这个变更土用途项目,最重要一项计划是放宽现有的建筑法,让区内的楼宇高度提升,有更多单位作为平价房屋,使劳工阶层实现「居者有其屋」改善居住环境。

配合市长15年平价楼计划

纽约市都市规划局皇后区主任杨格,高级计划师Penny Lee介绍了长岛市变更土地用途的内容,配合市长白思豪的15年发展平价房屋计划。这项计划重新划分区域包括法院广场(Court Square),皇后广场(Queens Plaza)和荷兰基斯 (Dutch Kills)社区的一部分。

由於这三个区在近年来看到的商住楼宇爆炸式发展。皇后广场於2001年重新规划,建造更多的商业单位。不过,增加的1万3000套住房或正在建设中,只有5%或相等於650套是平价房屋,远低於白思豪要求的增加平价房屋数目。

Penny Lee指出,长岛市中心区变更土地用途计划,将由现时2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增加至近600万平方英尺。

忧租金暴涨市场供求失当

出席公听会的长岛市居民提出反对声音的最大理由是,担心都市规划局的重新规划计划,商业发展与居住环境改善的愿景相违,大量商业单位,豪华公寓,不但使区内商业形态改变,急速发展的商业街道,将会对居住单位产生不平衡发展现象,市场供求失当,房屋租金也会暴涨,直接受害的是需求居住位的民众。不但没有实现建造平价房屋解决住的问题,相反,更多长期在社区居住的人面对租金狂升的压力,最後失去居所。

但都市规划局强调,增建商业单位,市场供应充裕,租金只会平稳增长,不会出现租金不合理上涨情况,而开发的居住单位,规定发展商预留一定数量的平价房屋单位,将可改善居住环境的问题。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