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资产配置“纽约新春见面会在曼哈顿中城举行

中国财经新闻应用程式「华尔街见闻」携手「宜信财富」4日在曼哈顿中城举办”2017全球资产配置“纽约新春见面会,邀请理财专家分析全球宏观经济。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指出,未来两年内的全球资产的分配,很大程度要取决川普总统,而且新政府也将会赋予美国经济复苏的新契机。

(”2017全球资产配置“纽约新春见面会嘉宾合影)

Bluecrest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胡刚表示,接下来两年的全球经济走势与川普的性格和脾气息息相关。他指出,川普是一个极度在乎自我形象的人,有一股「说了就要做的」性格。以川普的移民行政令,显示当初竞选时被人们认为哗众取宠的口号都在实现,未来还将包括最不可思议的边境筑墙计画和移民政策大幅度紧缩等。

胡刚表示,川普的强硬执政手段代表美国经济从「反馈市场」转变成「非反馈市场」。反馈市场为中央与市场互相影响,联储(Fed,又称联准会)政策能决定市场环境,市场环境亦能决定联储政策,相辅相成。非反馈市场则是中央可以决定市场环境,但市场环境只能影响而永远不能决定中央颁布的经济政策,此类市场典型代表就是中国。他指出,中国经济政策会根据市场变化做符合国情的决定,但市场从来不能控制来自中央的经济决定,而作为基金经理,美国转向非反馈市场代表着机会,任何交易从来都不是「零和博弈」,总要有人出来埋单。

现任DRW基金公司经理的曹士彦表示,川普当选时,美元丶大宗商品丶股价丶利率同时上涨,这是十分罕见,可说川普上台一定程度的确刺激到经济的发展。此外,川普在竞选时态度明显是反全球化经济,声称要让就业机会回到美国,然而作为最典型全球化公司之一的苹果公司,在川普上台後股价却不跌反涨,耐人寻味。结合种种迹象,曹士彦认为新政府的上台赋予美国经济复苏的新契机。

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王福星表示,当今主流依旧是全球经济一体化。虽然川普想高筑贸易壁垒,并签署行政令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关系协定(TPP),代表贸易重心回到美国,对亚洲经济影响一定程度上减退。「川普上台一系列措施有效压制中国产能过剩的问题,并且有目的性开始为美国提供经济复苏机会。但国际贸易没有零和交易,退步或者进步的不够快都表示亏损。」他指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世界经济中心,将从一个超级大国演变成多个强国的局势,此为大势所趋。

银行主管苏杭表示,从长远看来,川普对全球经济格局能产生的影响十分有限。 他指出美国整体经济一直在衰退,一方面是因为发展中国家崛起导致资源财产再分配,从人才到物资均出现明显的自西往东转移;另一方面美国内部矛盾加剧,多元族裔是其强大原因,衍生的社会矛盾从各方面却一直消耗美国经济,而美国社会组成结构决定经济问题的复杂性。他表示,川普上台後,全美抗议游行不断,在解决社会问题前,想通过换总统保持美国经济依旧为国际老大哥,可能性微乎其微。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