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33亿美元收购美国投资管理公司Fortress

据彭博社消息,软银宣布将以每股 8.08 美元,共计 33 亿美元现金价格收购美国投资管理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这将为软银实施更宏大的投资策略翻开新的篇章。此项交易需要得到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仍将位于纽约,并且在软银内部也是保持业务独立运营,由现有负责人Pete Briger、Wes Edens和 Randy Nardone继续担任领导职务。

Fortress创立于 1998 年,总部位于纽约,是一家多样化的全球领先的投资管理公司。公司在 2007 年 IPO,成为首批上市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Fortress是一家以资产为基础的投资管理公司,基本经营理念是收益与资金投资者相联。公司管理的基金主要采用绝对回报策略,公司市值大约为 24 亿美元。

Fortress是纽约Extell地产公司的贷款人,包括了Extell的Central Park Tower大楼。

Fortress也会同Vision Fund“并肩作战”。去年10月份,软银宣布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联手,将推出1000 亿美元的Vision Fund,专注于投资在未来可能产生极大影响力的科技公司。资金方面,软银投资250亿美元;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投资450亿美元;其他投资者参与剩下的300亿美元。上个月,苹果公司向该基金投资10亿美元。

来源:晨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