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长岛“大颈”晋顶尖学区 华人租屋也抢进

纽约长岛的大颈(Great Neck)为纽约州最顶尖学区,不仅获得教育网站“Niche”选为全美最好学区第五名,当地的Lakeville小学更被评为纽约州最佳小学。不过长岛好学区地税动辄上万元,绝大多数用于教育,促使不少华裔家长改为在当地租房。


(长岛大颈的Lakeville小学被“Niche”教育网站评为纽约州最佳小学)

大颈华人居民近年爆炸式增涨,从到2010年仅占7%增加到2015年近10%,但高额地产税向来是居民的痛,许多屋主除了要缴地税,还得缴村税(village taxes)用于学区教育开支。纳苏郡(Nassau County)郡长曼加诺(Edward Mangano)上任七年以来,更是把地税系统变得极为复杂,而且涨得不明不白,如果屋主不提出申诉(property tax appeal)要求重新评估地税金额,将承担巨额涨幅。

“新闻日报”(Newsday)今年2月披露,有61%纳苏郡居民提出地产申诉,过去七年地税只涨5%;39%不懂申诉的屋主则承担平均2748元租金涨额,相当于35.7%涨幅。这些未申诉者多半为年长者、残疾者或收入偏低的中产阶级,不懂挑战地税而吃大亏。州长葛谟在今年2月即要求长岛民选官想办法节省开支降低地税,否则年轻家庭根本无法负担在长岛买房生活。

全美亚裔地产协会纽约东部分会会长高国华指出,长岛大颈地产每平方呎不会比纽约市好学区更贵,而且多有花园后院,适合一家三代同堂。只是地税加村税动辄都是上万元,确实让越来越多华人家长改为租屋。“我有一个客户在曼哈顿有两套房,却在大颈租房子让孩子上学”。

租客大增也使大颈的租金飙涨,Zillow在2月公布数据,过去一年大颈房屋租金中位数为4600元,2月时还飙到5300元。长岛大颈华人协会通讯主席胡黎曼即指出,地产商看好在大颈租房的华人增加,不断盖建豪华公寓。例如大颈的Avalon Great Neck提供191套高端公寓,单房月租要2700元起跳。

尽管长岛好学区地税高昂,不少华人仍认为值得在此买房,享受郊区生活型态。胡黎曼说,公校属义务教育,代表住当地的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皆享有免费高品质教育,不必像纽约市学生为考进特殊高中而拼命补习。“长岛像是真正的郊区,居民更重视人际关系,这才是我梦想的美国生活”。

来源:世界日报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