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稳租房持续“冻租” 市长私人住宅租金却悄悄涨价

近日,纽约市长白思豪仍在要求市租金稳定公寓租金指导委员会(New York City Rent Guideline Board)维持纽约市稳租房租户的现有租金,然而他自己却将自家房子的租金上调了。


(纽约市长白思豪位于布碌仑公园坡Park Slope的出租公寓街景)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报道,之前白思豪曾公开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房东的楼房运营成本逐年走低,但却一再要求不合理的租金上涨,这不合理的想法必定会落空。可是近日,每日新闻网记者发现白思豪位于布碌仑公园坡(Park Slope)的两套房子悄然涨价了,并且两套房子租金的上涨幅度都超出了纽约市允许的涨幅内。

消息人士称,白思豪一套房子2016年的租金为2850元/月,而其在2009年的租金仅为2400元/月,这一上涨幅度大大超过了规定幅度,之前租金厘定委员会决定,如果是续约两年租金涨幅最多为2%。上个月,白思豪夫妇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自家的房子基本就不涨钱。

对此,白思豪回应称公园坡并非属于稳租房区域,如果不是一些特定原因,是不会涨价的。市长办公室发言人发言人菲利普(Eric Phillips)亦表示,市政厅的关注重点不会转移到市长家的私事上来。

据悉,拥有2万5千名成员的租金稳定协会(Rent Stabilization Association)的主席Joseph Strasburg曾指责白思豪的“冻租”政策是政治把戏,“冻结房租涨价的决定完全不是根据实际需要,而是为了彰显他的政绩,为了拉拢纽约市一大部分不支持他的人。”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