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民调:61%美国人认为房价未来12个月将续涨

合众国际社报道,最新的盖洛普民调显示,61%的美国人认为房价未来12个月将续涨,显示了目前美国人对住房价格持乐观态度,也较去年高出6个百分点。在此次调查中,28%受访者预测房价保持不变,10%认为房价会下降。

这显示,自从房市萧条和衰退以来,人们的住房情绪有所上升。在2009年,仅22%的受访者表示房价将上涨,一直到2013年,这一比例才过半升至51%。

这些期望值在很大程度上也反映了过去10年美国家庭价值观所发生的变化。

盖洛普的琼斯(Jeffrey M. Jone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房价的持续上涨可能会引发有关另一个房地产泡沫是否会发生的讨论,但目前的价格几乎已接近于十年前,而得益于低利率房子的价格更实惠,较2005年房地产市场崩盘前,现在银行更愿意发放高风险抵押贷款。不过,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和利率上调,潜在的新的房地产泡沫将会形成。

此外,房价预期因地区也存在差别。在西部,74%的人预测房价会上涨,而南部为61%,东部为54%,中西部为53%。

另外,此次民调也显示,美国人对目前房产市场仍保持乐观。67%的受访者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30%则意见相反。在2012至2014年,有74 %认为是买房的好时机,24%则意见相反。同时,74%的房主认为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而56%的租房客则持相同态度。

但数据也显示,现在买房的人越来越少。从2004至2007年间,美国成年人平均72%的人拥有房子,自2015以来,这一比例降至61%。

在上周公布的另一项盖洛普民意测验中,34%的受访者表示房地产是获得长期投资回报的最佳方式,相比之下,26%的人选择股票市场或共同基金,18%选择黄金,12%选择储蓄,5%选择债券。

最新的这次盖洛普调查,随机采访了居住在美国所有50个州和华府的1019名美国成年人,误差幅度为4个百分点。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