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绿地集团首栋平价屋启用 市长盛赞

由中国国有房地产开发公司绿地集团投资逾50亿元的“布碌仑太平洋公园”(Pacific Park Brooklyn)项目,其中首栋百分百平价屋卡尔顿街(Carlton Street)535号住宅楼298个单元,12日交付使用,提供年收入2万100元到14万9000元的中低收入家庭居住。该楼被纽约市长白思豪视为其“平价屋十年计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式启用获得盛赞。绿地美国公司总裁胡刚则表示,该楼作为百分百平价屋投入使用,践行绿地对市府、州府及本地居民的承诺。


绿地集团投资兴建的“布碌仑太平洋公园”项目中卡尔顿街535号百分百平价屋住宅楼12日启用 (市长办公室提供)

由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中国国有房地产开发公司绿地集团在美国的子公司,与美国森林城拉特纳公司(Forest City Ratner Companies)合资组建的“绿地森林城合资有限公司”(Greenland Forest City Partners),2014年大手笔注资近50亿元,开发布碌仑下城的“大西洋调车场”(Atlantic Yards)22亩土地,以“布碌仑太平洋公园”为名,建设总面积达600万平方呎的住宅及160万平方呎的商铺,为中资在美房地产开发的最大项目。

“布碌仑太平洋公园”全套开发案6430套住宅单位中,将有超过三分之一为平价出租屋,使该项目获力推平价屋项目的白思豪市府鼎力支持。该项目中首栋全部为平价屋的卡尔顿街535号住宅楼在2014年末的开工仪式,白思豪及纽约本地诸多民代还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该楼12日终于启用,白思豪、布碌仑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代表该区的国会众议员克拉克(Yvette Clarke)等均给予盛赞。此楼因是百分百平价屋,获得纽约市住房开发公司(NYC Housing Development Corporation)7300万元的抵税优惠。全部298套出租公寓,面向年收入从2万100元的个人到14万9000元的三口之家,惠及中低收入民众,市府雇员及视觉、听觉和行动残障人士在申请时可获优先考虑。

“2014年破土动工卡尔顿街535号时,我们向市长白思豪、州长葛谟及当地社区做出带来可负担住宅的承诺,今天我们实现了这一诺言。”绿地美国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胡刚指出,该栋18层住宅楼包括健身房、瑜伽室、儿童游戏屋、户外阳台等高档公寓应有设施,彰显绿地集团为本地带来高质量平价屋的承诺:“我们非常自豪为纽约市增加平价屋迈出这第一步。”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