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仑湾脊等房价暴涨华裔南移 海军公园突成置业热区

在布碌仑多个华裔聚居社区包括日落公园,湾脊区和宾臣墟等区的房价近年暴涨後,不少华裔购屋已开始向南移,和羊头湾隔邻的海军公园(Marine Park)今年来已出现了不少华裔置业者。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海军公园目前是布碌仑区内少数中低下层人士还可负担的地区,但房价一直在上涨中,StreetEasy统计,2015年首半年,该区有81间住宅转手,平均售价53万5000元,去年首半年,转手房屋91间,平均售价增加至59万1000元。


海军公园街道有市郊风情

售价平均73万8000元

到了去年8月,StreetEasy统计,海军公园有28间住宅出售,售价平均73万8000元,售价在暴涨中,去年一间半独立一家庭平均售价47万9000元,今年初以来已增加至60万以上,租金也在上涨中,目前两卧月租1700元,三卧2100元。

海军公园有不少居住了数十年的老居民,69岁的退休消防员浩维尔(Robert Howell)亲属从1947年便居住在该区,目前一家人居住在一家独立,四卧,三个半浴住宅,1996年以28万7500元买下,目前他估计,市价百万元以上。

浩维尔说,过去他的邻居全是犹太丶俄罗斯裔,近年来有了亚裔邻居,他们大多从布碌仑其他区到该区置业,他说,这和其亲属早年从东法列布斯区搬到该区定居一样。

根据地产商,海军公园有其吸引人的特点,布碌仑区最大的公园,海军公园(Marine Park)就在该区,面积达798英亩,一大片在草原,在公园尽头便是牙买加湾,而Gateway国家休闲区(Gateway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也在附近。

海军公园有三所公校,222小学有850名幼稚园到5年级的学生,於2015年该校有55%的学生在州考中应为及格,全市平均数字是30%,数学及格率达69%,全市平均是39%。

另一间学校是207小学,1260名幼稚园至8年级学生,英文及格率是47%,数学49%,都必全市数字高。区内也有一间278初中,有学生1070人,该校学生毕业後大多到附近美迪申(James Madison)高中升学。

三公校学术表现不俗

对於不少华裔,海军公园其中一个短处是没有地铁服务,但民众可乘坐B3巴士至U大道夹东16街,转乘地铁Q车,或在克里申夹东57街乘坐长途巴士BM4通往曼哈顿下城。

尽管有不少人涌入定居,但海军公园至今仍是少数宁静社区,最新统计,由帝王高速公路(Kings Highway),诺斯特兰大道(Nostrand Avenue),克里申大道(Gerritsen Avenue),U大道和法列布斯大道围绕的海军公园人口只有3万人。

来源:星岛纽约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