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选官员:曼哈顿华埠两桥社区高楼项目应审核

纽约市市议员陈倩雯21日联合曼哈顿区长高步尔(Brewer)、纽约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等民选官员和社区民众一起在华埠两桥大厦社区集会,强烈要求纽约市规划局公开审核正在筹建的两桥大厦附近三栋高层建筑,包括在通过统一土地使用审查程序(Uniform Land Use Review Procedure,简称ULURP)时市议员可行使投票权。


陈倩雯(前排左二)联合高步尔(前排左一)、詹乐霞(前排左三)等民选官员呼吁城市规划局通过统一土地利用审查程序来审核两桥社区高楼项目。 (李竑摄)

21日,陈倩雯在罗格斯80号(80 Rutgers Slip)大楼前表示,两桥社区有三个新建大楼的项目,很多社区民众对该项目有误解,以为已成定案。她强调说,该项目开发还未成定局。这有别于之前Path Mark旧址上的大楼,那块建筑用地是属于私人用地,开发不需要经过社区,开发商保留了20%为可负担住房。但是两桥大厦附近三栋大楼项目开发商提供的可负担住房是并不确定。她强烈要求纽约市规划局应该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统一土地利用审查程序来审核项目的可行性。

陈倩雯:规划局必须听取社区民众的声音

陈倩雯认为规划局必须听到社区民众的声音,根据社区民意,区长、市议会、社区委员会联合起来,向当局提出修改意见或者推翻这个项目。陈倩雯还表示,如果规划局拒绝通过统一土地利用审查程序来审核项目,她会通过各种不同的途径或者法律手段来为社区群众争取更多的权益。高步尔说,一年前她就与陈倩雯向纽约市规划局提出这个要求,但是规划局不赞成这个提议。她认为房地产开发商应该重新定制对下东城的开发项目,也许可以在未来的30年里给整个下东城带来更多新的改变。但这些都需要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统一土地利用审查程序来审批开发项目。

牛毓琳反对开发附近豪华公寓

詹乐霞希望社区居民要团结抗争这种高收入家庭取代低收入家庭和耆老的趋势,让当局可以听到社区的声音。州众议员牛毓琳表示,她坚定站在下东城社区居民一边,反对开发两桥社区附近高层豪华公寓。这些开发并没有解决下东城居民对于可负担住房的迫切需求。

唐人街住客协会组织者王忆莼说,他们强烈支持陈倩雯与高步尔将劳工阶层、移民以及少数族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民众需要对社区开发进行公开调查。

现场也来了一些反对者,第一选区市议员候选人克里斯托弗·马特(Christopher Marte)、Aaron Foldenauer以及华人职工会部分成员在现场发放传单,表示陈倩雯早知这些豪华公寓大楼会令耆老和低收入者丧失家园,却并未在项目提出的及时阻止。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