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与收入不相称:纽约曼哈顿华埠排第六

全纽约市哪个社区的房租与居民收入最不相称,意味着该社区的房租最难负担得起。根据RentHop公布的报告,最负担不起的社区中,华埠在全市排名第6,其余两大华人社区亦负担颇高。位居前3名的最负担不起的社区依次为:皇后大桥-长岛市(Queensbridge-Ravenswood-Long Island City)、布碌仑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和曼哈顿下东城。


纽约曼哈顿华埠街景

房租最好不要超过收入3成

一般来讲,一个家庭花在房租上的开销最好不要超过收入30%。这意味着,家庭年收入必须是每月房租的40倍,才算承受得起房租。

RentHop把纽约139个社区的中位家庭收入和当地两卧公寓的中位房租开价做比较。中位房租指的是有一半房子租金更高,另一半房子租金更低。这里用的是房租开价,与居民实际支付的房租不同。

纽约的二卧公寓中位房租开价是3500,按照房租占收入30%来计算,家庭收入必须14万才负担得起,但纽约人中位收入只有55752元。这意味着纽约是个难以负担起的城市。

法拉盛居民负担同样高

最负担不起的社区并不指房租最高,而是房租与当地居民收入相比最不相称。

排名第3的下东城,二卧公寓租金为3495元(开价),家庭收入必须近14万才能承担得起,但该区居民的家庭中位收入只有31273,即一半的家庭年收入比这个数字还低。

排名第6的华埠,二卧公寓租金为3395元,当地的家庭中位收入只有35908元,表明居民很难承受得起高昂的房租。

另一个华人社区法拉盛,二卧公寓租金约为2500元,家庭收入必须有10万才能承受得了,但当地的中位家庭收入还不到4万。

日落公园的二卧租金约2400元,家庭中位收入约44000,这表示房租占其收入的65%,压力也较大。

全纽约市最负担得起的社区竟然是曼哈顿上东城,这并不表示当地房租便宜,而是当地居民收入相对高,承担起房租较轻松。该区的二卧租金为3555元,但中位家庭收入高达15.5万,相当于房租开销只占收入的27%。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