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街Duane Reade退 昌发超市进 华人超市席卷法拉盛

位于缅街交富兰克林大街的Duane Reade连锁店将于10日永久歇业,根据可靠消息,一条街之外的昌发超市将进驻。8日上午,许多民众在Duane Reade旁排队等待将可以回收的瓶罐拿至店中卖,一位排队民众说这家店后天就要关门,趁着这几天要把原来从里面买来的瓶装用品用完后再卖给他们。Duane Reade店在8日上午已经大半清空,一名收银员表示店将在10日正式关闭,华人开办的昌发超市将进驻,他们先需要七至八个月的时间装修。至于关门原因,收银员表示,听说可能是因为失去了原来店面的合约。


缅街交富兰克林大街的Duane Reade连锁店(左)与一条街之外的昌发超市(右)


Duane Reade店面门口的永久关闭的标示。(王伊琳摄)

据一名知情者表示,目前法拉盛的房租节节攀升,缅街的某些黄金地段店面的房租从原本的5万元上涨至10万元,导致许多店家无法负担,因此搬家。

还有知情者称,Duane Reade自带的停车场是吸引昌发超市进驻的重要原因,目前法拉盛的交通陷入非常拥挤的状态,停车位很难找到,如果一个超市能够拥有相当数量的停车位,将吸引大量顾客。

在Duane Reade连锁店门口开杂货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相信昌发超市进驻到新店面后生意一定会好很多,相比较原来的地理位置交通比较拥堵且车辆进出也不方便,新的地方相对宽敞很多,他说Duane Reade这几年生意一直不好,撤出似乎也是常理。

民众对此消息表示了不同的态度,家住离Duane Reade不远处的白人Ray说他的很多朋友知道这个消息后感到很沮丧,这家Duane Reade已经经营了很多年,他们能够买到很多东西,现在关了以后,只有缅街和凯辛娜大道上较远的一家,买东西不方便。他说,现在法拉盛已经成为了华人聚居地,华人开的超市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主要市场。而另一位白人居民则称,他不在乎这家店关门,他一样可以到新开的华人超市买东西,并没有太多差别,他已经习惯住在这个被华人新移民开拓的法拉盛的环境中。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德表示,华人超市占领法拉盛导致其他族裔超市退出市场他并不感到震惊,也不能说是好是坏,这也是顺应现实,重要的是,如此一来,华人对于自己生活的环境应该拥有更多的责任感,如何保护好环境整洁是需要思考的内容。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