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规出租 川普女婿挨告

川普女婿库什纳家族地公司库什纳公司被一群纽约租户告上法庭,指控其违规出租。一旦罪名成立,赔偿金可依据每栋公寓楼租金超额为由增至超过100万元。这项诉讼案週二提交给布碌崙纽约最高法院,虽然只有9名原告,但其实还包括超过100名有类似诉求的租户。本案以集体诉讼为最终诉求。

根据非营利组织(HRI)调查,库什纳公司在纽约有超过50栋公寓楼存在类似问题。目前该组织正在研究是否存在与这些地產相关的其他潜在诉讼可能。

库什纳公司一名发言人回应称,公司正在研究这起诉讼。

此次诉讼最早可追溯到2014年库什纳公司在布碌崙高地所购买的一栋48户公寓楼。这栋楼原归Watch Tower Bible and Tract Society所有,后被布碌崙法律学校买下。由於这些前所有者並未將这栋公寓楼对外开放,根据相关法律,租赁费用曾一度被暂免。

纽约法律规定,任何建於1974年以前的拥有超过6个公寓的楼栋,或任何享有地税减免的新楼,都需支付符合州租金稳定法规定的租金。房东须每年登记其租金。如需增长租金,则须严格以纽约州市相关规定为基准。

然而库什纳公司却未能向租客提供所须提供的相关租赁资讯。这一行为被指有目的地將这些公寓从相关法律的保护中移除。

根据HRI长达一个月的调查,这项诉讼被正式提出。

「我见过一些房东对部分公寓非法登记,但从未见过对整栋楼进行非法登记的」HRI负责人亚伦.卡尔(Aaron Carr)表示,「我曾调查过数百栋楼,但从未见过如此过分而系统性的诡计。

由於库什纳公司旗下註册有眾多楼栋,因此卡尔认为这个丑闻绝非意外,而是具有计划性和系统性的。

据悉,库什纳及其妻子伊万卡手下所拥有的家族產业价值近7亿6100万。

卡尔表示,在这起诉讼中,库什纳公司向租户收取每月2500元租金,而根据依法估算,实则应该在每月1100元左右。据他估计,租客每年向库什纳公司超额支付约17000元。

来源:纽约明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