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霍博肯至纽约曼哈顿中城渡轮9月1日后仍运营 明年擬新开两轮渡航线

纽约渡轮公司近日表示,在今夏宾州火车站维修期间开始运营的霍博肯(Hoboken)与曼哈顿中城之间的轮渡服务,將在修復工程完结后继续运营。


纽约渡轮公司的渡轮 (资料图片)

由於宾州车站的整修,今年7月起新泽西捷运署把部份受影响的列车线路调至霍博肯,使得不少往返於期间的乘客受影响,当局於是开设渡轮服务缓解交通压力。纽约渡轮公司本週一表示,霍博肯与曼哈顿中城之间的轮渡服务將即使在9月1日宾州车站整修完成时,仍然维持不变。

据纽约渡轮公司统计,自宾州车站7月10日整修起,已有超过65000人使用轮渡服务。

这8分钟的路程单次票价为8元,10次联票为75元,月票费用为274.50元。

纽约市府计划在明年夏天为纽约市轮渡(NYC Ferry)开闢两条新航线,一条连接布朗士至华尔街,一条连接长岛市华尔街,料將令曼哈顿东部交通更为便捷。目前纽约市路段正在寻求陆军工程兵团(Army Corps of Engineers)对新建码头的批准。

根据计划,布朗士至华尔街的航线起点为布朗士Clason Point,途中在上东区东90街停一站,终点为华尔街。下东城航线则连接长岛市、东34街、曼哈顿东边的史岱文森镇(Stuyvesant Town)、下东城东南角的Corlears Hook以及华尔街。

这份由纽约市经济发展局提交的申请中还包括在布碌崙海军码头修建新的母港以提供轮渡服务。其中包括在南布朗士修建一个58呎长的水泥码头。纽约市轮渡扩展服务的第二阶段已於今年5月启动,目前已將包括华尔街、洛克威、湾脊及日落公园在內的4个地点的载客数量增加了超过100万人次。它也取代了以前的东河轮渡路线,並计划在8月29日开启Astoria航线。轮渡单程票价为2.75元,可以免费转乘纽约市的其他轮渡,但不能免费转乘地铁或巴士。

新修码头中,下东城的码头计划位於格兰街的最东端的Corlears Hook公园。南布朗士码头位於Soundview Avenue尽头与东河交界处,纽约市计划在那里修建一个宽20呎、长57.5呎的水泥码头以及一个宽10呎、长80呎的通道。上东区的码头位於东90街尽头及东河交界处,史岱文森镇码头位於Stuyvesant Cove Park,东20街东端与东河交界处。

来源:纽约明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