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警世 纽约客开始重视洪灾险

哈维飓风肆虐德州,包括华裔在内的许多民众,由于没有购买洪涝灾害险(Flood Insurance),损失惨重。纽约这次虽然不受飓风影响,但对房险是否要加购洪灾险的问题,引起民众高度重视。由于五年前纽约、新泽西州等地曾遭超级风暴珊迪(Hurricane Sandy)肆虐,除了多数贷款屋和距离海边只有一哩的房屋需要硬性规定购买洪灾险外,多数屋主并无购买相关保险。


纽约市洪涝分布图。(取自Property Shark官网)

资深保险经纪表示,洪灾险视房屋大小和材质而定,从2000元至4000元不等,最高可获理赔50万余元;普通房险并不包括洪涝等自然灾害损失,目前纽约购买洪灾险的客户仍不普遍。

安泰保险的保险经纪张晓熙表示,珊迪造成许多纽约州居民住宅泡水,许多民众地下室墙壁和地板及家具均被毁,也让许多小型保险公司赔不胜赔关门。她指,为保护民众利益,以及规范水灾造成损失后的理赔范畴,在珊迪过后,普通住屋保险仅理赔下水道堵塞造成屋内淹水的损失,而飓风、洪涝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需另购特殊的洪灾险才能理赔。珊迪之后,州政府也强制要求距离海边一哩的屋主购买洪灾险。

张晓熙指出,由于房屋建造材料、面积和离海边或河边的位置均不一样,以纽约市内一栋两家庭住宅为例,若地基较低,需支付每年3500元的洪灾险。她指,洪灾险将赔偿屋主的私人财物和被破坏的设施,“私人财物为电视、电脑等家具,一般可获5万元到10万元赔偿额;屋内设施指放在房子倒过来不会掉的,如墙壁、地板、浴缸等,根据不同情况,一般屋主可获40万元左右赔偿”。她指出,屋主受灾后,保险公司会在一周内评估,屋主需付1000至2500元自付额,约60天左右会获保险公司赔偿。

法拉盛宜兴保险经纪潘Jasmine指出,目前纽约买洪灾险的客户仍不普遍。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