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物业被勒令停工 法拉盛华商批市府歧视执法

两名华裔开发商声称因未聘用楼宇局(DOB)人员推荐的建商,两年来遭歧视执法,在法拉盛九处物业都被楼宇局以各种名目要求停工。两人决定向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提出诉讼,状告市府和楼宇局歧视且针对性执法。


郑Henry和郑Vincent在162街的九处物业都已停工。(记者牟兰/摄影)

郑Henry表示,他和胞弟郑Vincent在法拉盛拥有多处物业。多年前楼宇局检查人员达布索(Massimo Dabusco)帮他的一处物业解除停工令时,询问“是否在纽约市拥有多处物业”,随即达布索向郑递上一张印有自己名字的建筑公司名片,表明若聘用该建商,楼宇局永远不会开罚单。不过,因担心对方狮子大开口,他未联系达布索推荐建商。

此后,郑Henry物业遭楼宇局多次刁难。他说,两年前另一名执法人员博卡特(Dennis Burkart)巡查工地时,也问是否拥有多处物业,之后频频调查他的工地,让法拉盛162街的九处物业工程至今都停滞不前。

由于楼宇局纪录显示没有任何人投诉这些物业,郑Henry质疑楼宇局按理不应频繁造访。他说,开出的停工令和罚单也五花八门,包括不需要申请施工许可的栅栏违规、冬天雪没铲等,“一些物业连水泥都没有做,只是挖了土就被开停工令”。

郑Henry已委托律师Daniel J. Schneider向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提出诉讼,状告博卡特和达布索在内的多位楼宇局执法人员歧视且针对性执法。

代表律师Daniel J. Schneider指出,布卡特针对执法违反宪法第5和第14修正案,执法人员不能因为种族、信仰或其他原因,对其针对性歧视执法。

楼宇局媒体发言人Andrew Rudansky说,当局已收到法律诉讼,不对此案发表任何评论。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