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旧日本桥拆除 9月24日炸毁

纽约市警第94分局宣布,被华人称为「日本桥」的柯斯丘什科大桥(Kosciuszko Bridge)旧桥,将於9月24日被炸毁。当地媒体《Brooklyn Paper》,警长罗斯建议,由於大桥将被炸成碎片,当地居民在当天最好不要开车。虽然这条有78年历史的旧桥,2400吨重的中间部分已经於7月由驳船移走,但其绿点和皇后的入口位置仍然保留着,政府将使用定向爆炸来拆除。


新(左)旧(右)柯斯丘什科大桥

于今年2月,州长柯谟曾表示希望可以尽快摧毁旧桥,将便完成工程的最后阶段,但是,旧桥需要透过多次的小规模爆炸来逐步拆除。罗斯指出,「炸桥行动」原本於今年夏天进行,但就一直拖延,直至9月24日才落实。

第一阶段的「新日本桥」已经於今年4月开幕,而当时更举行了一场灯光汇演。至於这条连接布碌仑至皇后区的大桥第二阶段,预料将於2020年完成,但必须等旧桥被炸毁之後才可以着手动工。

在第一阶层「新日本桥」启用之後,驾驶人士指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BQE)的堵塞问题仍然无法改善,有部分司机更表示问题似乎比之前更加严重。州府官员指出,如果期望交通出现重大改善,应该要等到2020年,当第二阶段完成,更多行车道开放之后。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