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高管回应股权结构质疑: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海航集团(HNA Group Co.)投资总裁兼海航国际首席执行长王爽(James Wang)称,该公司对其股权结构没什么可隐瞒的。最近几周,海航集团的股权结构受到了银行业人士和客户的质疑。王爽周五在香港举行的会议上表示,他预计海航在可见未来股权结构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海航集团(HNA Group Co.)投资总裁兼海航国际首席执行长王爽 (资料图片)

在出席由香港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主办的活动时,王爽在回答采访问题时表示,公司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海航集团业务涵盖航空、酒店等领域,过去两年该公司一直在全球大举收购,在大量收购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和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 HLT)等大型公司的股份之后,其股权结构及资金来源引发了外界关注。

上个月,这家总部位于海南的公司曾试图说明其股权结构,披露一家刚刚起步的纽约慈善基金会将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而其他股东则包括该公司创始人、高管以及一家中资慈善机构。披露上述消息后,外界对这家纽约慈善机构和海航之前股东的疑问越来越多。

王爽称,海航是一家非上市公司,本无义务披露股东详情,但该公司认为有必要信息透明,希望未来可增加透明度。

出于对海航股权结构的担忧,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在内的一些投资银行最近停止了围绕部分海航交易的工作。

王爽对此并不太担心,他表示,海航仍在与其他一些国际金融机构合作,例如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JPM)、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以及瑞银集团(UBS Group AG)。

他还表示,眼下海航的财务状况处于最佳,过去几年海航已采取措施降低了杠杆率。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之前报道称,近来中国监管部门对海航以及其他一些大举收购的企业可能存在的高负债情况开展调查。

最近几个月,海航放慢了海外收购步伐。王爽说,海航将继续寻找收购目标,青睐那些拥有稳健的现金流、不需要依靠海航资金支持的公司。

王爽说,中国政府最近正式出台了限制中国企业投资海外某些行业的政策,这是很好的政策,明确了哪些交易是被允许的。

来源:;联合早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