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以色列医院关闭盖大楼?陈倩雯与民众抗议

曼哈顿16街和第一大道的以色列医院正在逐步关闭,目前已经关闭了华人熟悉的妇产科等部门,医院病床也将从850个减少为70个。数十位民众和市议员陈倩雯24日在医院门口举行抗议示威。以色列医院是华人社区熟悉的一所医院,尤其是该医院的妇产科服务了很多华人。数年前附近的圣文仙医院关闭,如果以色列医院也关闭,曼哈顿下城将只剩下一所医院。


民众抗议关闭以色列医院。 (林菁摄)

2013年,以色列医院与西奈山医院合并,成为西奈山以色列医院。由于圣文仙医院2010年关闭,以色列医院本来应该扩大其急诊室规模,但实际上医院却计划逐步缩小。

以色列医院在附近的13街和第二大道建了一个只有70个床位的拥有急诊服务的医院,来取代原来拥有的850个床位。今年该医院陆续关闭了妇产科、新生儿护理科、小儿精护科、心脏手术科,预计还有9个科室即将关闭。

参加抗议的民众指出,这些科室每年为以色列医院带来数百万的盈利,当地居民需要以色列医院继续为民众服务。作为纽约州卫生厅发放运营执照的非牟利机构,以色列医院如果要进行改造,必须提交申请。集会者指出,该医院利用规章制度存在的漏洞,先斩后奏,在申请待批之前,便一个接一个地关闭了好几个科室。

以色列医院不属于陈倩雯选区,但陈倩雯参加了集会表示抗议。她指出,当地社区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很多华人也到以色列医院生孩子,因此医院关闭将会给民众带来很大不便。陈倩雯呼吁以色列医院在作出关闭行动之前,做一个全面的社区影响研究。

传医院所在地将建豪华公寓楼

据了解,以色列医院在犹太裔社区中很出名,因此有些住在布碌仑的人也到该院就诊。而院方认为,这些人可以到他们所在社区的医院,而不必来到以色列医院。2016年院方宣布在4年内逐步关闭医院。据悉,医院所在地将卖给开发商建豪华公寓楼。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