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政府勒令ICON地产公司 改善住房罚款50万

纽约州州长柯谟丶总检长史树德及市长白思豪27日共同宣布,纽约州反滋扰租客专项组与ICON地产管理公司达成和解,将为该公司物业中的租客们提供广泛的救济,同时要求业主停止滋扰行为,改善恶劣的居住环境。这是纽约州政府与地产商首次达成此类和解,根据和解条款,ICON公司还将缴纳50万元的罚款等相关费用。


图为ICON公司在下东城拥有的一栋物业

ICON公司在纽约市有大量华人分布的下东城丶东村及布碌仑拥有数处租金管制楼宇。此前,居住在ICON公司拥有的多栋楼宇中的租客反映被迫生活在恶劣条件下,忍受楼宇公共区域及公寓中施工带来的大量灰尘和瓦砾,楼中的暖气和热水时断时续,屋中煤气和电梯服务也时常中断。

无施工许可进行工程

根据反滋扰租客专项组的调查,ICON公司有好几次都在未取得房屋局施工许可的情况下进行许可范围以外的工程,同时也未能对施工地区的进行妥当地清洁和维护。专项组还发现,该公司对於租客的维修要求置之不理,未能及时纠正违反住房或建筑条例的行为,将租客们置於长期暖气丶热水和煤气中断的境地。

在史树德办公室昨日发布的「终止保证」中,史树德要求ICON公司遵守相关政策和流程,防止未来再度出现违规或安全风险。「终止保证」还要求该公司纠正所有重大的住房丶维修违规行为丶安全施工丶向必要服务受到影响的租客提供租金优惠丶任命租户联络人立即解决租客的担忧丶成立独立监督部门以确保ICON按照和解中的规定行事。

和解还要求ICON向纽约州政府支付30万元并向纽约市房屋保护发展局及住房局缴纳超过20万元的罚金等费用。

遭遇滋扰可电话电邮求助

史树德表示,纽约州将运用各种法律武器来捍卫纽约州租客的权益,「恶房东总是将租金管制公寓视为摇钱树,想要利用施工来骚扰租客迫使他们搬出公寓好让自己获利。没有任何一个纽约客应当为自己在家中居住的安全和健康感到担忧。」
近年来,有关房东利用施工作为滋扰和威胁租客健康安全的投诉不断攀升,反滋扰租客专项组应运而生,其中包括了州长租客保护小组丶纽约州总检长办公室丶纽约市住房保护与发展局及房屋局。
如果居住在租金管制公寓中的租客认为自己遭遇到了滋扰,可以通过联系州长租客保护小组寻求帮助,电话为1(718)739-6400或电邮至TPUinfo@nyshcr.org。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