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起置产风 哈林区极具发展潜力

“2008年爆发经济危机后,房地产界人士看好哈林区发展,不少房地产经纪人在那里置业,带动哈林区地产”,任寰国际置业集团合伙人任寰表示,这场“牛奶冲了巧克力”的变化,迅速提升以西哈林为主的哈林区房价,而未完全开发的哈林区,目前仍具发展潜力,“西哈林房市升幅比上西区更大。”


西哈林环境优美,金融危机后吸引众多房产中介投资。(记者俞姝含/摄影)

任寰表示,投资眼光独到的地产经纪人,喜欢有变化的区域,“就像下东城曾经不被看好,现在已成为房价升值最快地区”。房地产经纪人于2009至2010年涌入风景优美、教育机会好的西哈林,以100万元以下价格,买下在曼哈顿中、下城早已被高价抢光的连栋屋(townhouse),并将这些连栋屋翻新,几年后转手高价卖出。

她表示,借着曼哈顿西区开发机会,加上哥伦比亚大学在西哈林扩建校区,投资者闻风而动,“现在西哈林连栋屋已所剩不多,价格至少要300至400万元。”她指出,西哈林不像拥有不少政府楼、难以重建的东哈林,改建项目和豪华公寓接踵而至,发展潜力比发展限制较多的上西城更好。

任寰提醒,由于哈林区有不少非洲裔居民,对美国文化不太了解的中国投资人,投资时要多加考虑,“西哈林适合已经熟悉纽约文化、对非洲裔不惧怕的本地人居住,等待发展,投资者要花更多时间筛选房客等”,任寰表示,哈林区房市情况,可能隔一条街就大不同,她提醒想在此地置业的民众,一定要找熟悉哈林区的房产中介研究地理位置。

投资专家曹媛是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她表示,十几年前在哥大上学时,西哈林仍不安全,但自从2008年发生金融危机后,不少原本住在翠贝卡(Tribeca)和下城的年轻金融专业人士,看好西哈林较低廉房价搬入,不少哥大学生和老师也喜欢在此合租,让西哈林成为哈林区最先发展区域。愈来愈多年轻专业人士入驻,也带动哈林区发展,其中以食物健康、价格高闻名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今年7月入驻哈林区主干道125街,众多开发商逐渐涌入哈林区,昔日破旧的哈林区,正发生天翻地覆变化。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