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繁华区公寓租金下跌 空置率高企

纽约已变成租客市场。经过一年的折腾,面对包括房东提供礼品卡和免费月等招数,租房人士还是不为所动。根据米勒·塞缪尔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 Inc。)和经纪公司道格拉斯·埃利曼(Douglas Elliman)房地产公布的报告,曼哈顿上个月新签署的租赁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1%,公寓空置率达到了今年最高水平。 在布碌仑,租赁者仅签约了4.1%的租赁,是2017年第二次同比下降。

据彭博社报道,“纽约房东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房客,似乎已成惯例。”监督道格拉斯·埃利曼租赁业务的哈尔·加维兹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或许还不够,房东可能需要积极地推出价格优惠。”

然而,不想让房屋空置的纽约房东,大多不愿意采取降低价格的做法,而是倾向于代交中介费、提供健身房会员卡或租赁期限内免费头一两个月的租金 。虽然这一策略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已经见效——租赁数量出现创纪录的飞涨,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建单位被开发到市场,效益正在下降。

根据经纪公司Citi Habitats,2017年全年,约有15,000间新建的市区公寓将在曼哈顿和布碌仑上市。另外15,000间将在明年开放。

周四公布的报告说:“租户前所未有地对价格敏感。”

租金优惠

曼哈顿房东9月份签署的所有新租赁合同中,做出让步的占27%,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这有助于保持租金相对稳定,扣除租金优惠后,每月房租的中位数仅下降0.4%,至3,334美元。

在布碌仑,20%的租赁合同出现让步。但是,这些交易还不足以对租金造成威胁。上个月的中位数下降了5.6%,是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2,757美元。

9月底布碌仑有2,467套公寓出租,比过去五年的月平均水平高37%。曼哈顿库存7,363个单位,比五年月平均水平高21%。空置率上个月攀升至2.63%。

增加的供应缓解了学生族的紧张,加勒特·巴纳德(San Francisco)上个月从呆了一年的旧金山返回纽约。这位27岁的网页设计师为格林威治村附近的两居室公寓投入了4,500元的租金预算,准备和就读纽约大学的室友合租。

‘决定因素’

两人在房产经纪人尤利亚·赛切维奇(Yuliya Sysevich)的陪同下,两天内看了大约15间公寓里,最后决定租下东村康斗的一楼公寓,因为它正在降价。

“这是决定性的因素,”巴纳德说。

根据物业网站StreetEasy,该公寓在七月份以4,600美元的月租上市,几周后价格下跌了100美元。营销公司Mandarin Partners的创始人巴纳德(Barnard)表示,房东还提供了一个月的免费租金,并同意让租户在12个月的租赁期内消化该笔优惠,最后每月费用仅为4,125美元。

根据Citi Habitats,东村公寓9月份的租赁租金比上一年下降7.2%,至3,200美元。经纪公司报告其他几个地区也出现下滑,其中包括曼哈顿居住成本最高的苏荷(Soho)和翠贝卡(Tribeca),中位数下滑了2%,达到5,195美元。

Citi Habitats说,切尔西(Chelsea)等地区的租金上涨了12%,达到4250美元。在上西区(Upper West Side),中位数上升了9.8%至3,295美元。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