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14人被捕 涉楼宇质检作弊

周三,包括两名市检验员和一名专业石棉检测员在內的14人,因涉及全市建筑质量检验中受贿及作弊而被捕。几名检验员从楼栋经理、楼主及承包商处收得现金或礼物,从而对本须按程序检验並审批的文件进行作假。据市调查局歷经两年的调查,石棉工人克根(Alexander Kogan)以每份「干净」报告1500到3000元价格,向有问题楼宇的经理敛取大量金额。其中的不少项目克根从未对是否有石棉进行检测,直接向对方提供「干净」报告。

通过窃听,他被发现与地产经理恩格尔(Yehuda Unger)就石棉文件进行协商。两人隨后均被捕。

调查局探员曾目睹克根走进布碌崙一栋楼,不到4分钟便又走出该楼。当局表示,4分钟对於进行一场標准的致癌检测而言远远不够。但他隨后便向市政府提交了该楼栋无石棉的报告。

市环保局调查人员通过亲自检测,在该楼栋监测出了石棉。而克根所签署的7份文件中,还有另外两栋楼被检验出了石棉。自此,克根的石棉检验证件被吊销。

当局还揭露了另一起涉市检查员百扎(Hiram Beza)和莫尔扎克(Dean Mulzac)对6个楼栋经理开绿灯,从而受贿的案件。涉案的几人均被捕。

在其中一宗项目中,莫尔扎克从一拥有一家珠宝店的楼主那里收到了价值100元的耳环送给了自己的女朋友。

百扎则从承包商那里得到了现金和新的厨房与车道。

二人均被做停职处理。

此外水管工萨繆尔斯(Henry Samuels)因向无证水管工以1500到2000元的价格出售自己的执照被起诉。

调查局调查人员发现,一名无照人员用萨繆尔斯的身份安装了天然气热水器和相关天然气管。而这二者均为市楼宇局禁止安装的设备。

被捕的这些被告週三被定於布碌崙最高法院候审。面临包括公务处理不当、行贿受贿,使用错误材料和造假等罪名。

除萨繆尔斯面临最多4年有期徒刑外,其他人均面临28个月到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布碌崙区检察官蒋莎乐称:「这些背信弃义的举动將对施工工人和大眾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和隱患。」

来源:纽约明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