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建拟用75亿人民币收购加拿大百年建筑“老店”

据路透社报道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6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交国际以及其SPV(中交国际的全资附属公司),以现金全面收购加拿大工程公司Aecon,预计收购代价为14.5亿加元(约合人民币75.09亿元)。

据路透社上海10月27日报道,本次交易每股Aecon代价为20.37加元,较该公司8月24日(公司公告确认其已委聘财务顾问寻求潜在销售机会前最后交易日)的成交价溢价42%。当建议收购事项完成后,Aecon公司将成为中国交建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并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退市摘牌。

报道称,Aecon公司董事会已表示,本次交易符合Aecon公司的最佳利益,且从财务角度而言,向Aecon公司股东所提供的对价公平合理,因此,董事会已决议一致推荐Aecon公司股份持有人应在预期将于12月21日或之前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投赞成票。

报道称,Aecon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基础设施、能源、采矿及特许经营四大板块,截至去年底公司股东权益为7.54亿加元,2015年和2016年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后利润分别为6867.7万加元和4675.7万加元。

报道表示,中国交建称,收购Aecon公司是公司国际化经营发展战略中的又一重大举措,将为公司全面进入北美市场赢得实质性突破。收购后,公司与Aecon公司将在基建业务板块形成业务协同,同时Aecon公司在能源和采矿板块工程领域的实力也将促进公司的业务拓展。

此外,收购后公司还将推动Aecon公司与另一子公司John Holland公司发挥业务协同效应,增强公司在高端成熟市场的博弈能力。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中国交建已先后收购美国F&G公司、澳大利亚John Holland公司、巴西Concremat公司,扩大其在全球市场的布局。

来源:参考消息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