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信业“新巨头”胎死腹中 Sprint与T-Mobile结束并购谈判

美国第三与第四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的并购尝试再次失败。T-Mobile和Sprint发布新闻稿称,双方因无法达成共识而终止了谈判。据多家媒体报道,双方谈判无果的原因,依然是无法就重组后新公司的所有权达成共识。

T-Mobile母公司德国电信将在并购后的新公司中拥有主要控股权,德国电信坚持软银应该放弃控制权,但软银方面并不愿意。

软银持有Sprint超过80%的股权,还有意进一步增持。

T-Mobile和Sprint二者若能合并,将成为拥有逾1.30亿美国订户的一大运营商,超过AT&T和Verizon。

Sprint CEO、软银董事会成员Marcelo Claure在新闻稿中称,双方意识到并购可能带来的好处,但认可“最好还是各自运营”。T-Mobile CEO则称,任何交易都必须为T-Mobile的股东带来显著的长期价值,而非仅仅在于公司层面的杰出表现。

这已经是Sprint与T-Mobile的第二次并购失败。2014年,两家公司接近宣布合并,但在最后关头因监管问题而取消。

10月31日,日经新闻就曾报道,软银计划取消上述两家运营商并购的磋商。当时Sprint股价一度大跌13%,直至CNBC报道称软银并无撤出并购谈判的打算,才收复部分跌幅。

并购失败对Sprint的影响要大于T-Mobile,因软银总裁孙正义亟需通过这一并购,重整Sprint业务。在纽交所上市的Sprint周一或将再度重挫。

这一并购的失败,还意味着软银重整美国电信业务的宏愿破灭,美国电信业也依旧将挣扎于价格战。此前投资者对两家公司合并寄予厚望,希望市场定价能压力得到缓解。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另一个可能的并购失败原因:德国电信不愿付出并购的代价。

“问题就在于经济,没有什么别的。”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并购谈判相关人士消息称。并购后,德国电信将在新公司中拥有主要控股权,而从Sprint和T-Mobile的运营情况来看,后者的状况相对更优。

Sprint公司市值约270亿美元,然而总负债高达380亿美元;而T-Mobile的经营相对良好,一直在为德国电信贡献稳定增长。

在新闻稿中,T-Mobile CEO也提到,公司已经在过去的15个季度中持续增长,为股东带来可观回报,并推动了无线领域的重大变革,“我们不会停止”。

来源:华尔街见闻 fbdvcxxxxxsdf n vdxcf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