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仑成”年轻潮人”据点, 低收入西裔纷纷迁走!

一份新的报告声称,布碌仑(Brooklyn)近几年迁入了很多潮流青年(Hipsters),很大程度上是以牺牲较低收入的西班牙裔为代价的。据纽约邮报报道,拉丁美洲国家研究所的分析指出,全市范围内的西裔人口仍在逐年增加,从2013年的2,428,756人增加到2016年的2,489,090人。但在布碌仑,西裔居民的数量已经停止,甚至开始下降。


布碌仑行政区域图 (资料图片)

专家说,布碌仑的西裔人口已经从2015年的513242人下降到去年的505183人,降幅为1.6%。

专家声称,高档化引发了住房成本上涨,导致低收入西裔迁出布什维克(Bushwick),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和日落公园(Sunset Park)的拉丁裔居民区。尤其是波多黎各人,原来在这些地区的人口比例很高。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在四月份进行的街区经济报告支持了专家的说法: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的西班牙裔人口在2000年到2015的15年间下降了16%。

在布什维克,拉丁裔人口在15年间缩水了13%,而白人则从3,207增加了610%,达到22,776。同时,日落公园的西裔人数下降了13%。

专家认为:“纽约市的经济适用住房计划如果不考虑到社区的实际要求比目前计划中的要高得多的话,拉丁裔人口的未来将不容乐观。”

该研究指出,纽约拉丁裔中,拥有自己住房的比例是16%,是全市平均水平的32%。纽约市房屋业主中,拉丁裔只占12.5%。

专家说,高档化“代表着拉丁裔人口未来的生存威胁”。

那么,西裔移民到哪里?根据主计长的邻里报告,他们被迫迁入工人阶级的居民区,大多在纽约周边。

2000年到2015年的15年间,洛克威半岛(Rockaway Peninsula)的西裔人口从17107增加到34620,本森赫斯特(Bensonhurst)从14 120增加到29 049,哈林(Harlem)中心增长了85%,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里士满港(Port Richmond)增长了78%,墨西哥移民人口迅速增加。

皇后区的拉斯伍德(Ridgewood)、格伦代尔(Glendale)、中村(Middle Village)和里士满山(Richmond Hill)/伍德哈文(Woodhaven)以及布朗士的几乎所有地区,拉丁裔人口增加了近50%。

长岛市/皇后区的阿斯托里亚,拉丁裔人口从2000年的51,963下降了10%,达到46,899。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