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建筑师郝传东“坡地住宅”获优秀设计奖

华裔建筑师郝传东设计的“坡地住宅”在皇后区商会(Queens Chamber of Commerce)的2017年建筑成就奖(Building Award)竞赛比赛中获“优秀设计”奖,他7日表示成功作品的秘诀是与周边环境相符,应尝试与邻里建立和谐关系。郝传东7日介绍,此次获奖的作品是一个位于道格拉斯公园大道(Douglaston Pkwy)的一家庭房的山坡住宅的加建,原先是有一层和地下室;此加建的挑战在于有限的预算,因此为了降低成本与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他决定垂直加建二层。


获奖作品“坡地住宅” (左)与纽约华裔建筑师郝传东(右)

郝传东表示,成功的加建的秘诀是与周边环境相符,以建立和谐的邻里关系,因此他在二楼的3个角落增设露台以观赏美景,且将二层高的共享空间联系各室内空间,使空间富于变化且成为住宅的中心。他注重建筑比例与尺度,运用对比和韵律等手法结合结构上需要的建筑条件和出入口的处理来丰富建筑外观,3个二楼观景平台,不仅扩大了空间,还解决了坡屋面检修的难题;而临街的观景阳台和开放式绿化庭院则使此建筑与周围环境相符。

郝传东表示,此加建作品约在3年前开工,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他花下很多心力和时间,称唯有这样才可作出优秀作品,如今市场的一些改建作品因与社区风格相差较多,因此也曾发生一些社区民众抗议事件,而如何让作品与周围环境相符,则需要不断研究。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