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第三季度海外房地产投资下降51%

随着政府收紧对海外投资的控制,中国第三季度的对外房地产投资金额为25亿美元,同比下降51%,是14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咨询公司Cushman & Wakefield在周四公布的一项针对私营部门的调查显示,随着政府收紧对海外投资的控制,中国第三季度的对外房地产投资金额为25亿美元,同比下降51%,是14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还称,今年1到9月份,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的交易总额达到182亿美元,仅为2016年全年的一半。

该公司还将较弱的成交量归因于投资者在10月份举行的十九大之前持有谨慎态度。不过,该公司补充道,接下来或许会产生一些重大交易,可能会提振2017年的数据。如果这些交易在2017年底前完成,那么今年的总规模可能仍与2016年创纪录的383亿美元的纪录持平。

在第三季度,58%的海外投资流向了地产开发项目,这是今年中国投资者最受欢迎的资产类别,而28%的投资流向了写字楼领域。

尽管7亿美元的写字楼投资是一个相对较高的份额,但它确是三年多来的最低的季度成交量。

澳大利亚是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投资金额为7.83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英国和香港,分别为6.34亿美元和5.6亿美元。

咨询公司还表示,在这一不确定时期,许多中国投资者采取了观望态度。尽管如此,许多潜在投资者仍对房地产市场保持着浓厚的兴趣。我们注意到,特别是有关英国和美国写字楼市场的研究调查在不断飙升。

毫无疑问,面对严格的控制,被压抑的需求正在迅速发展为海外房地产投资。

来源:晨哨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