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再次当选市长对纽约房地产的影响

虽然今年的市长选举似乎已经定局,但过去的六个月却意外连连。例如,白思豪曾一度告诉纽约杂志,他很愿意遏制私人财产;共和党挑战者尼科尔·马利奥基斯称白思豪为“职业罪犯”;独立当候选人博迪尔鼓动他的支持者到市长的府邸撒尿……总之,白市长这几个月过得实在不易。


纽约市长白思豪(资料图片)

据The Real Deal报道:现在,尘埃落定,白思豪准备登上第二任市长的宝座,许多人不禁要问:他接下来要做什么?对于房地产业,答案似乎并不清晰。

在选举之前,白思豪在公开辩论、采访和新闻发布会上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抵制在房地产市场非法获益的人。与此同时,他的可负担住房政策却严重依赖于私营企业的买入,所以他的反对非法获益的言论都需要标有注释符号。

目前联邦法庭的行贿受贿案,让人们对白思豪市长与地产商之间的关系也产生了疑问。布碌仑开发商Jona Rechnitz是该腐败案的一名证人,他作证说,他曾向市长捐款102,000美元以得到市政府的支持。(白思豪市长对此强烈否认,驳斥说Rechnitz是“一个骗子和重罪犯”。)

但是最终,房地产与市长的关系将取决于未来四年将要发生的事情。

以下便是几个大家需要关注的问题:

1.可负担住房计划价格不菲

上个月,白思豪市长宣布:他的可负担住房计划,即到2024年将修缮或建造20万个可负担单位,提前了两年实现目标。他还决定提高赌注,承诺在2026年之前再增加10万个单位。根据Politico的说法,这一变化将使该计划的预算增加一倍以上,即826亿美元,这意味着纽约市纳税人将提供169亿美元而不是8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目标将如何与最近重新启动的421a(被称为“纽约可负担”)结合起来,让开发商从税收中获得35年的优惠时间,以及市长如何推行他的强制性包容性住房计划。

2.财产税的改革

2014年,白思豪上任时表示:财产税的改革将是他的政府的首要任务。但他在今年夏天则表示,改变这一体制的任务落到了他的第二任期。本周举行的“让纽约市变得更好”的早餐上,市长发誓要解决纽约市的“非常不连贯的体系”,指出纽约州和纽约市需要几年的时间立法。白思豪以反对纽约州税务立法局的一项诉讼为例,警告将财产税改革推向法庭。该诉讼指出,对少数族裔地区的房主的税收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的财产被过高估价。按照纽约州的法律,市政比较附近物业销售的价格,再增长6%,作为对该地区房产的估价。

纽约市共和党市长候选人玛丽奥表示,她将在上任的第一年冻结税收,然后在任期内保证增加税收在2%以下。

3.商业用房租金管制

虽然自1984年以来没有人提及这个问题,但商业用房租金管制可能会被重新提起。在最近的Crain论坛上,大多数市议会的候选人都表示赞成对商业用房的租金进行管制,以此为那些小商人开设的店铺在纽约市竞争提供可能。但是,纽约房地产委员会称商业用房租金的控制是“违反宪法”的。

4.土地的使用和重新划区

最近的一些措施引起了人们对纽约市如何重新分区和合理开发提出了质疑。纽约市议员陈倩雯(Margaret Chin)在8月份建议立法,促使下东城海滨的三个项目通过艰难的统一土地使用评估程序(ULURP)。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陈倩雯将对如何实施这些项目具强大的影响,因为当谈到重新划区时,市议会一般会根据当地议员的意愿进行投票。另外一个社区提议,是缩减伽马房地产(Gamma Real Estate)的东54街430号的建筑工程,目前市政正在对此提案进行讨论。伽马房地产发言人争辩说,如果这个提案被通过,它将会危及整个城市的发展。

5.施工的安全问题

9月份,市议会通过了一项施工安全法案,要求施工工人接受至少40小时的安全培训。支持该法案的资金从哪里得到,建筑部将如何执行这一新的规定,我们仍将拭目以待。另外两个法案在10月份通过的对违规建筑的处罚;还外一个提案是:提高违法施工的罚款;当建筑工人在工地严重受伤或死亡时,将处开发商以50万美元到150万美元的罚款。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