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白思豪25亿有轨电车线路计划恐流产 样车首亮相

知情人士称,白思豪市长一项价值25亿元的计划现在止步不前。这个计划中,白思豪希望能在布碌仑和皇后区的水路之间建立起一条长16英里的有轨电车线路。周天(11月12日),链接布碌仑和皇后区的接驳车首次亮相。该批接驳车由法国运输集团阿尔斯通(Alstom)生产,并从尼斯运送至纽约。


2017年11月13日,BQX之友会(Friends of the BQX)在布碌仑海军造船厂展示的有轨电车样车

据纽约邮报报道,新投入的接驳电车将带给纽约客更多交通选择,且将独立运作不会由大都会运输署(MTA)管理。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布碌仑海军造船厂(Brooklyn Navy Yard)安装的购票机器与MTA的售票机类似。

据报道,该批接驳车车身长度为46英尺,与纽约市特选巴士(Select Bus)相似。车内共有23个座位,并配备了背部靠垫让乘客有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此外,新电车的投入也有利于使用轮椅的乘客更为便捷的乘车。通勤者不必再像乘坐地铁一样重复上下楼梯。

据了解,电车将沿着日落公园(Sunset Park)至阿斯托利亚(Astoria)沿线的16英里搭载乘客。该工程预计在2019年至2020年投入使用。

知情人士:问题都在州长那儿

据《纽约邮报》报道,两位知情人士9日称,他们认为,这项布碌仑-皇后区连接计划(Brooklyn-Queens Connector)没开始就会流产,部分原因来自于白思豪与州长以及州政府的紧张关系。“它肯定会流产的。”其中一人说:“这不是个能把它拉推至终点线的政府。”

市政厅一直以来都声称,这项由白思豪2016年2月在市情咨文中宣布的项目不需要州政府的参与就能进行。不过这二人表示,州政府管控的土地是一个问题。他们还透露,纽约市已开展了一项名为“BQX”的计划,欲将电车系统与地铁和公交车系统整合起来,这样就能让乘客免费乘车。

“问题都在州长那儿。”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这个BQX计划将会经过由州政府管控的土地,州长…只要说‘不行’就能拒绝。”

“另外,大都会运输署并没有说会将BQX纳入捷运卡体系当中,不管市长在公开场合说了什么,没有这个计划就无法进行。BQX的目的不仅仅是把水路连接起来,还要将它们与地铁和公交车联通。”

市长发言人:不需州府帮忙就能设计

不过,白思豪的发言人诺威尔(Wiley Norvell)却坚称纽约市不需要州政府的帮助就能设计出一条从布碌仑的日落公园到皇后区阿斯托里亚(Astoria)的线路。

诺威尔还表示,尽管将BQX与大都会运输署的票务系统整合起来至关重要,不过这项计划依然可以在双方未能达成收入分享计划的条件下持续开展下去。

纽约州交通部门的官员表示,他们无法对就州政府是否会将土地划给这一计划的问题做出评论,因为纽约市从未提出过任何计划。

诺威尔称,纽约市正在商讨这项计划是否能通过自筹资金解决,并指出,有轨电车线路计划能否开始是一个财务问题,与白思豪和葛谟的关系无关。

据悉,BQX计划的审批流程十分冗长,该计划预计建设将于2019年开始,并于2024年投入使用。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