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合伙房地产创业 大学毕业后自己当老板

留学生创业在美国如雨后春笋般地发展著,找工作不再是留学生毕业后的第一选择,部分学生们约上三五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开一家公司,自己当老板的同时历练自己的领导和合作能力。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的张木铎、郑尧和王嘉鹏就是这样的一类留学生。今年5月刚毕业的张木铎、郑尧和王嘉鹏三人在7月就成立了属于自己的duomu控股公司,以房地产为平台,帮助投资人管理基金,同时通过翻新旧屋,建造属于留学生的学生公寓。

3位年轻的创业者中,张木铎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主席,王嘉鹏是副主席,郑尧是美国学生会主席。他们表示,刚进学生会那年正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学生会成立的第2年。张木铎表示,在学生会的管理过程就像是创业过程,无论是寻找赞助、举办活动,还是吸引中国学生加入,都是由他们想方法完成。两年的积累不仅锻炼出良好的团队合作、运营和领导能力,更让他们在现在的创业过程中减少许多摩擦。

郑尧表示,三位合伙人都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的研究生,其中张木铎学习房地产,王嘉鹏学习金融,而他自己学习风险管理,正好覆盖了创业的几大重点。而且在约翰·霍普金斯商学院学习的并不是理论知识,而是学习了很多创业和创业者的思维,让他们更有信心自己出去闯荡。

王嘉鹏表示,虽然选择了好友作为合伙人一起创业,减少了创业初期的许多摩擦,但是在房屋整修和翻新过程中与材料商、房屋经纪人和承包商之间的摩擦正是目前最大的挑战。王嘉鹏说,因为是新开公司,而且还是刚毕业的学生开的,在行业里和合作伙伴建立信任关系非常困难。房地产行业本来就是一个竞争激烈且信任度低的行业。他们在翻新的项目中,经纪人、材料商和承包商对他们保留了许多看法,并对他们的能力也处在观察阶段。

郑尧说,他们的目标是做一个靠谱的公司,改变房地产行业信任度低的现象。郑尧介绍,他们的所有财政对投资者和合作者全部公开,希望能以这种形式获得合作者们的信任。

3位留学生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投入2个学生公寓的翻修项目。未来希望能做大学生公寓的项目,让学生们能住到安全舒适且能负担得起的公寓中,同时家长们也能通过学生公寓项目实时关注子女的安全情况。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