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屋租赁市场之现状:富者多选择 穷者无居处

虽然拥有住房是美国梦的一部分,但对于越来越多的纽约客来说,冷酷的现实就是你必须租房。根据人口普查的数据,房租的增长速度是几十年前的两倍。

据CUBED纽约报道,2017年新发布的“房屋租赁市场”的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寓居民在更加不平等的市场里寻房。富人有越来越多的选择,穷人却无处找房,可负担住房的库存日益萎缩。

由哈佛大学住房研究联合中心撰写的报告对此直言不讳。随着房地产市场十年来的增长、公寓需求的增加以及高端住宅的大批兴建,住房市场产生了负担能力的危机,“租赁市场的新趋势使近一半的家庭难以承受日益增长的租金。”

租赁市场已经到了一个制高点。自2004年开始,人们对拥有房屋的要求开始大幅下滑。十年后的今天,对租赁单位的需求也终于有所冷却。高价格和房租承受能力的挑战成为租赁市场的常态。

两个租赁市场 两个别样的故事

对于越来越多的高端住房的租户来说,今天的市场充满了选择。如果你走进纽约市一个较热的街区,您会惊讶一幢幢高档租赁大楼蓬勃兴建。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群,高端公寓的建设速度可谓疯狂。

在过去的十年中,纽约市65%的新租户搬入了年租金超过10万美元的公寓。迎合这个不断扩张的高端市场的开发商,助长了房屋整体价格的上涨。最新公寓的建设更加青睐市中心:2013年至2016年,近60%的新单位建于市中心,比十年前增加了10%。 由于在这些地区土地有限,土地和建设成本的价格导致最终租金的上涨。

高端市场的多选择性并不意味着低端租赁市场的景气。不断上涨的价格使得低收入租户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在过去的十年中,月租金850美元的单位缩减了20%。

低收入者的挣扎

在租金上涨的背景下,低收入家庭的收入越来越多地流向房东得口袋。而工资水平也越发落后于住房成本:2001年至2011年,房屋租金的中位数上涨了5%,而工资中位数实际上下降了15%。

根据最新的消费者财务状况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家庭将收入用于租房,而政府为低收入租房者的帮助却越来越少。

把缺乏经济适用住房的问题称为危机,是毫不夸张的。人们对于联邦为新的可负担住房提供援助的需求根本没有得到满足。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2017年向国会提交的报告指出,从2001年到2015年,全美获得租赁援助的极低收入家庭的数量增加了60万。但在同样的时期,低收入家庭却增长了430万。这意味着接受援助的人口比例从28%下降到25%。同时,“急需帮助”的家庭比例也从34%上升到43%。纽约市成为这一危机的典型代表。

新建单位的成本也越来越昂贵。RS Means的评估发现,建造一座简单的三层公寓楼的成本,从2016年到2017年一年间就增长了8%,而从2012年到2017年之间,建筑劳务费用和承包费上涨了25%。

虽然建筑材料的价格不在当地政策制定者的手中,但是纽约市政确实需要一些杠杆来推动建造更多的可负担单位:他们可以“确定可用于高密度开发的土地,批准可居住更多住户的建筑设计 ,帮助确定所建房屋的数量、类型和成本。”虽然可负担住房的危机有很多原因,但这些报告提供的证据表明,在未来几年中,可负担住房的危机应该继续成为纽约市击中解决的首要问题。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