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商皇后区大学点宾馆建造计划引争议

皇后区大学点近年来或因临近海边风景佳等多原因吸引许多华人游客和开发商进驻,近日,又有华裔开发商预备在大学点建造六层楼高的宾馆满足社区需求,但遭到社区组织和州参议员艾维乐的反对,认为会加剧交通与人流拥堵问题,他们呼吁市楼宇局重新调查。华裔开发商却回应,一切都按照法律程序办事,若担心人流太多,应在先前就有人对土地规划区域作出改变。


此地块已经开始建造六层楼高的宾馆。 (王伊琳摄)

艾维乐办公室介绍,大学点社区组织大学点民间纳税人协会(College Point Civic and Taxpayers Association)主席Joe Femenia向他办公室说,大学点127街14-61号要建造一幢六层楼高的宾馆,他感到很担忧,因此地区是M-1土地规划区,原本是一个只有一层高的拥有工业用途的大楼,现在竟然要成为六层高的宾馆,他不理解社区特别是他的组织对此不知情,怀疑是不是又是一个要偷偷进行的土地发展。Joe强调,他并不是反对在M-1土地规划区建宾馆,只是他并不知情是否有作过交通和其他方面对周边的影响调查,他也不知道第七社区委员会是否对此知情。

为此,艾维乐28日去信至市楼宇局局长Rick Chandler,在信中,他表示,他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与市楼宇局执法小组的助理负责人Thomas Hogan联系上,其表示将对宾馆进行财政审计,艾维乐希望市楼宇局能够将审计结果与他分享。此外,他还要求和大学点社区人士与市楼宇局开一个会商讨此宾馆的计划,他认为在此地建造六层楼高的宾馆不适合,且他不理解为何市楼宇局会批准这样一个与之前大楼不一样形式的大楼的许可证。他还强调,大学点已经很拥挤,因其街道狭窄,难以想象那里的民众如何可以忍受因宾馆带来的交通堵塞。

对于大学点社区的某些诉求,市楼宇局发言人表示因这几天在假日期间,无法在短时间内给出答复。不过根据市规划局网站信息显示,M-1土地规划区类型在住宅区和商业区之间徘徊,一般可用于轻型工业,比如维修厂、储藏设施等,办公大楼、宾馆和大多数零售商都也可进驻此区域。

对于这些声音,此宾馆开发商LY 128 Realty LLC。负责人叶女士表示,此地块的土地规划是允许建造宾馆,他们早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获得市楼宇局批准,之后,向地区社区委员会报告,一切符合法律程序。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若有人觉得此地拥挤,为何此地的土地规划不早先修改,如果在一切都已获得批准再谈此事,感觉很不公。她介绍宾馆将有自己停车场,不会影响周边区域,还设有给周边居民带来便利的生活设施,包括幼儿园和洗衣房等,外加80个左右的房间,以满足大学点不断增长的游客需求,预计在明年夏天完工。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